文:肯米(kenmy)

就在La New熊今年最後一場球賽後,曾經說過『責任我來扛』的總教練洪一中總教練自遞辭呈下臺,有道於洪一中自己說是因為戰績不佳無法進入季後賽而自請辭職,倒不如說與球員間相處不佳,調度不當的因素比較重要;雖然換上二軍總教練蔡榮宗,但這波動盪的人事是否會影響到年底球員續約問題?值得商榷。

洪一中自從04年6月15日接任La new熊隊總教練,2006年率隊奪得總冠軍,亞洲職棒大賽擊敗南韓三星獅隊拿下亞職第二名,2007、2008年兩度取得下半季冠軍,期間帶隊出賽554場 ,戰績295勝245敗14和,勝率5成46。這樣的戰績不是不好,但在今年球隊表現不甚理想,在中職特有的怪制度而無法拿下上下半季冠軍,年度第二名的戰績依舊無法晉級季後賽,洪一中的離職,應該不僅僅是戰績上的問題。

圖:洪一中自請辭職
洪一中

據了解之前在球員部落格傳出教練與球員不合,也因為這樣去年黃俊中在季後離開球隊,據了解也是跟洪一中相處不和睦,才成為這次離職的重要關鍵,並不是因為戰績不佳的問題。但球員之間究竟與教練溝通出了什麼問題?誰也不知道。

或許是求好心切,有時候教練會以比較不人道的言語責備球員,這的確是會傷球員的心,我不敢去猜測究竟出什麼問題,但是不是相同的年代所出現的相同場景,洪一中究竟是不是與曾智增一樣出現相同問題?前幾年的歡樂氣氛,今年在轉播鏡頭前的確比較少見,教練團的帶心論也遭到球迷們的質疑。

換教頭的確是事實,蔡榮宗上來救火會到什麼時候,誰也不知道,但熊隊中教練團整個是否改組的問題,就交由蔡榮宗煩惱,但請不要再把杜福明拉回投手教練一職殘害投手,也請球迷們還是要繼續支持球隊,這樣就好了吧。

延伸閱讀:

請鬼拿藥單!-談La new投手教練更換謠言。大艦巨砲主義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