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kenmy)

毫無疑問的,最近林恩宇遭到樂天的解約後回國所面臨到的是一連串的選秀問題,但在健康的疑慮下,兄弟面臨選秀狀元的抉擇在另一位年初在國外遭解約回國,且在9日協會盃比賽戰勝合庫隊的「阿牛」林彥峰,究竟兄弟象隊敢不敢賭林恩宇當選秀狀元,成為新一代的救世主?

據目前最新報導指出,今年遭費城人隊釋出的「阿牛」林彥峰,將接受日職橫濱隊測試,也不排除參加中華職棒選秀會,而最近在協會盃的表現不錯,今年年中也曾接受美國職棒幾隊的測試,還抱著美國夢尚未破碎的情形,對在旅外球員來說,林彥峰曾參與過小聯盟的經歷,與不用花到任何一毛錢就可以成為即戰力立刻上場投球,對象隊來說簡直可說是『俗又大碗』的好手。

圖:林恩宇回國,各隊搶著要
20091113日本樂天林恩宇.jpg

05年加入費城人隊,在美國共3年Rookie聯盟及1A投出104局3勝5敗2中繼6救援成功的成績,投出77次三振及44次保送,防禦率是4。79稍偏高的成績,但在今年被入選國手面對墨西哥能投出9局無失分的表現,還能在協會盃面對業餘雙強之一的合庫投出8局1失分,拿下勝投證明自己實力的一場戰役的確為自己提升不少價碼,但面對的是另一位炙手可熱的投手林恩宇,恐怕還是會甘拜下風。

而林恩宇目前則是跟隨著統一獅隊練球,希望能拯救已經壞掉的肩膀而努力,而前統一獅隊曾智增則是急著跟林恩宇招手,希望他能跟隨著林彥峰的腳步慢慢回到正常投球的步調,調整好心情再加入中華職棒也還來得及。

林恩宇05年拿過年度新人王、金手套獎、最佳十人獎、防禦率王、年度MVP,06年拿過年度投手三冠王、防禦率王、勝投王、三振王、投手最佳十人、年度MVP後就離開中華職棒加入日本職棒樂天,但在07年開始三年幾乎都在養傷,沒能好好發揮自己的實力才被解約,這次回來這麼優秀的成績,也難怪兄弟象隊極力想要爭取的選秀狀元。

04年在選秀中被誠泰以第一指名選入的林恩宇,與林彥峰比起來有過往的實際戰績做後盾,會進入兄弟象隊是有著極大可能,但兄弟若以傷勢考量的話,也有可能跳過林恩宇而選林彥峰加入,這樣一來興農的夢寐以求投手陣容就出現了,當年與牛隊爭冠的誠泰雙雄林恩宇將與今年加入表現不錯的林英傑再度並肩作戰,也何嘗不是一種享受?只是這樣的前提也要在象隊不選林恩宇加入,太難了。

補一下2003年12/27 替代役代訓選手選秀會的第一輪選手

La New熊 誠泰Cobras 中信鯨 統一獅 興農牛 兄弟象
林智盛 林恩宇 曾兆豪 林岳平 李國慶 莊宏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