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昨天的大遊行後,很多媒體開始採訪過去參與活動的名人,當訪問到過往的金臂人黃平洋時,說了幾段的話語,我是覺得蠻值得討論的,讓我們來抽絲剝繭慢慢看黃平洋說的這些話代表的意義。

圖:黃平洋
黃平洋01.gif

[1]「球迷最可憐,幫球員爭取權益,卻沒有球員出席。」

的確,這對球員來說的確是很奇怪的事,球迷的訴求很簡單,一、教練、選手要自律。二、球團加強選手的管理,提高教練、選手的薪資。三、健全聯盟功能,落實安全防護。四、政府公權力介入,讓職棒教練、選手免於恐懼。這些都是對球員有好處的內容,卻沒有所謂的真正現任職棒球員出來發生,雖然葉君璋說大家都在準備下週的義演賽,但將這個舞台當做暖身,不是更能製造更大的話題性嗎?

套句黃平洋昨天說的話:「球團何德何能?有這種死忠的球迷支持,球團卻把職棒經營成這個樣子,真是罪過,反過來,這是不是球迷寵壞了球團?」

[2]「還不是因為愛棒球,主辦單位邀我來,我馬上答應,球迷的行動讓我感動。」

黃平洋雖然已經離開中華職棒許久,但每次在味全龍有辦活動之際,都會看到他的身影。無論是否為了利用自己的知名度打廣告,但在棒球相關活動中都能看到他出現,以熱情度來說,他不像某些球員離開球場後就對棒球不熱愛,而是以不同的角度來觀看這整個事情。就如同昨日有許多老球迷找他簽名一樣,球迷能找球員簽名,表示還有一定的支持度,代表金臂人這塊招牌以前擦的還真亮,才會繼續愛棒球,對棒球不離不棄。

[3]「早在我退出職棒時,就有國民黨大老找我出來,只是時機不對,現在恐怕不能再推託了。」

這點的看法我倒是不同的見解,以前假日飛刀手陳義信而言,也是在01年參選過立委卻失敗,02年也參選過台北市議員也失敗,運動員從政的機會的確很少,像鄭志龍從政後,籃壇能有多大的變化?其實越變越差,黃平洋要挑戰自己不熟悉的領域,雖然他自己承認岳父是台北市五屆議員羅文富,當初的樁腳都還在,但想要為運動盡一份心力,我覺得難度太高了,不如從推廣基層開始做起。

[4]「我不認為我當年做錯事,如果要繳罰金的話,那就不必提了。」

以目前投手教練缺乏的情況下,黃平洋還有心力回到中華職棒嗎?以中職以前幾位球員退休後成為投手教練的情形,黃平洋或許還能以之前教出來的子弟兵葉賢文為例子,作為回到投手教練一職,且也提出之前所謂的「叛將條例」,想重返中華聯盟,要先繳交罰金。真的很沒天理,也因此黃平洋回這句話,我認為真的是重重賞了聯盟一巴掌,爽快的言論!

但我也要提醒黃平洋,以他目前的學識老經驗要繼續教導投手投出好成績,用以往的經驗來帶是不夠的,因為上次擔任誠泰太陽隊投手教練早已經是01年的事了,當時以葉賢文最為顯著(當年黃平洋與石井丈裕教導葉賢文,戰績8勝6敗防禦率3。82),而當初的梁如豪也是受到黃平洋的指導,表現不錯,但如今能交出什麼樣的成績,誰也不敢保證。

總之,黃平洋在昨天能為棒球發聲,就已經是不錯的表現了,最後的罰金事情從03年說到現在,條件還是一樣,對於球員選擇好的待遇去效力,的確是很好的發聲筒,也因此讓這次活動能夠延續到明天發起人余宗鳴及文哥許賢文繼續到政院與總統和各部會會談,總之注意力有被吸引住就是,無論是不是選舉話題的炒作,這些人為棒球盡一份心力,也希望能夠帶來些許的影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