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短短24小時內,兄弟象因為楊天發說的:若因道德或風紀問題而釋出球員,別隊撿走的話不排除解散球隊,而不與葉君璋簽約,如今球員的人格已遭抹滅,該不該出來說明白?球員就這麼甘願讓球團污名化,也是在世界各國中蠻奇特的一件事。

圖:不甘寂寞的楊左使放出絕招,象隊只能步步退讓了,球員的名聲何在?(圖右為可能遭到球團解約的謝佳賢)
20090107謝佳賢穿牛袍.jpg

以昨天聯合報說的興農牛副領隊趙宏文說:「外界不必有太多聯想,這不是針對任何人。」而今天又講到這則新聞後,比照之前21所說到的新聞而言,簡直是前後矛盾的言論,可說是可笑至極。我引述21日媒體發布的新聞稿相關內容:

中華職棒/興農釋出葉君璋 戰力考量與工會理事長無關(2009/12/21 18:47)

記者歐建智/台北報導

牛隊副領隊趙宏文表示,葉君璋在今年曾跟球隊提過,打完今年球季就考慮退休,球隊經過評估後,覺得葉君璋年紀大了,加上牛隊捕手也夠用,因此決定予以釋出。

趙宏文表示,釋出葉君璋與他是工會理事長沒有關係,因為球隊考量李義偉傷癒歸隊後,可以扛下先發捕手的位置,若再簽下新秀捕手陳瑞慕,捕手就不缺人了,而且葉君璋還能再打1、2年,現在放出去,還可以讓其他
有需要捕手的球隊進行吸收補強。


以上言論說完後,22日隨即與王信民談好說捕手戰力缺乏,更有可能的是張政憲到日本發展完後不順,還有可能回到興農牛的情形下,將經驗老到的葉君璋解約,如今葉君璋已經有兄弟要了,但卻來個不排除解散球隊做威脅,兄弟象也如此放過去,原因是為了保持球團間的合諧,跟真實版的娘家沒什麼兩樣,也因為這樣我依舊目前還是肥皂劇一齣,還沒有結束。

兄弟象不簽葉君璋,代表月底的選秀勢必要選捕手,或者是會有什麼樣的交情讓楊天發能網開一面,都很令人好奇。但興農牛因為這樣污名了在棒球界名聲不錯的葉君璋,為何身為勞方的球員都悶不吭聲,也的確擲得大家去省思,究竟球員和球團間不是應該處於平衡階段,為何天秤會完全傾向於資方那面,而球員卻吃了許多的悶虧,這更值得大家去思考了。

說穿了,大不了葉君璋只有兩條路,就是與球團認錯並減薪回興農牛,或者是其他球團硬與興農牛條款對幹,硬是補強捕手戰力,反正年初的球員硬組工會球團也說要解散做威脅,早已做過放羊的孩子了,興農會甘於虧損十多年而說解散就解散?我可不這麼認為!

Welcome To CPBL 之 娘家! Everybody!

延伸閱讀:兄弟象踩煞車 暫不簽葉君璋 @民視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