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年底都是少棒等比賽密集出賽的重要時刻,而在昨天屏東富田國小拿下諸羅山盃冠軍獎座,只是由一位僅僅6年級的投手王聖文單日主投三場共19。2局262球的結果,造成手肘在痛,這樣的教練還是早期以嚴格體罰為主的王子燦教練訓練的,真的需要冠軍才能證明球員的實力嗎?

強調以球會友的諸羅山盃投了這麼多的球數,我想許多球迷相當為這位球員感到不捨,但教練王子燦說:「球員個性很調皮,現在被罵習慣,變成像在打暗號,只要一開罵,球員就會注意教練要求的地方。」這樣的打罵教育,逼著球員強迫提升自己的實力,揠苗助長的故事大家都聽過,結果大家也都相當清楚,王子燦這樣的舉動的確讓球員拿到冠軍或者好成績了,但未來呢?

圖:球員在國小時若受傷,長大後一定會有所影響
五佰元鈔票.jpg

一個又一個有傷,連球員都說手很痛,王子燦還大方的說七場的勝利都是王聖文主投的,這種大言不慚的言論敢說出來,誰願意聽到這樣的言論,一直飽受爭議的教練竟然還能持續執掌兵符到現在,還以每位球員向林智勝獲陳金鋒以前也是這樣苦過來的,每天跑10公里的距離雖然不算短,但若是合理的訓練那就還好,但過度的訓練對國小生來說,尤其對少棒來說會造成發育上的影響,無法將身高抽高,影響到出國的發展潛力,王子燦該不該負責?

我印象中還有教練叫球員每天青蛙跳,很傷膝蓋的舉動,而像王子燦這樣的舉動,球界應該要好好管制一下了,否則又一位好手因傷而到國中開始又要休養,球員只不過是教練冠軍獎盃手下的一顆棋子罷了,這才更悽慘。

如果再讓這樣的教練觀念深根的話,也難怪我們的國球叫做贏球,因為在沒有戰績壓力的情形下也要操球員,球員的運動生涯一定比較短,也就很難看到所謂國內的巨投願意留在國內改變環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