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前幾年馬怪爾被爆出曾用過禁藥後,我承認在馬怪爾未宣佈自己曾使用過禁藥前,是不能肯定那幾年有出現問題的。這是個蠻猶豫的問題,但在昨天看到這篇報導(probaseball - MLB- McGwire 承認使用類固醇
)後有思考過當年馬怪爾與索沙的全壘打競爭的那幾年,馬怪爾是否有出現異常問題;昨天開記者會宣布的確有使用禁藥的同時,我想應該也是被許多人認定不能進入棒球最高殿堂的名人堂,只能說在當年兩位全壘打好手全壘打王之爭的那時,正好將許多人的目光從其他地方挽救回來的,不免讓人唏噓感嘆。

昨天馬怪爾自己說出曾使用類固醇等禁藥讓自己不容易受傷,但一切都是藉口,有使用禁藥後才能在短短時間內將自己的全壘打能力提升,對於那些也是使用禁藥讓自己成績提升的球員們,許多都可能進名人堂的成績,卻因為這樣的污點而無法讓自己光明正大接受球迷的認同,這對他們來說才是最惋惜的地方吧。

圖:Mark McGwire
McGwire.jpg

馬怪爾在1998年曾經締造單季70轟的紀錄,打破馬瑞斯(Roger Maris)創下的61支紀錄,當時與索沙成為一時瑜亮,兩個人的全壘打競爭只能用眾所矚目來做結論,當然最後結果大家也都知道,馬怪爾以4支全壘打擊敗對手而成為該年度的全壘打王,但如今知道98年曾使用過禁藥的年代,這種紀錄會有人認同嗎?我想對馬怪爾而言,想要自己承認作弊是需要很大的勇氣,但馬怪爾寧願誠實以對,而不希望在進棺材後才由球迷蓋棺論定,這樣的舉動是值得稱讚的。

不免的說,就算馬怪爾曾締造這樣的紀錄,終究會因使用禁藥而污名化,我確信馬怪爾有實力打出不少的全壘打,但這類禁藥確實會讓肌耐力變強,讓原本只可能出現的二壘安打形成全壘打,這是種不公平的成績,也因此應該有相當多球迷希望在他的成績旁加註星號才是。

雖然是種意外,但馬怪爾也不能進名人堂,這在前鎮子投球員進名人堂的票選中,馬怪爾以25%不到的記者票選人數遠遠落後進入名人堂的門檻,這次的自白雖然讓他幾乎確定不能進名人堂,但他的誠實對照起最近中華職棒的品德教育或放水疑源而言,實在是差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