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興農牛去年底選進的選秀榜眼張耿豪,在先前日子鬧出無法在彈性修讀的情形下差點無法加入職棒,但在擁有商業頭腦的劉志昇運用下,將經紀公司悍創甩開後直接與張耿豪家人談判,最終可望在農曆年前談定合約,我只能說劉志昇果然擁有商業頭腦,選擇沒有硬碰硬的和經紀公司對抗,果然還是最大的贏家。

不知道該不該算是張耿豪聘請的經紀公司悍創,與球團談判後態度頗為堅硬,這是對球員的一種保障,但在興農牛球團眼中看來,頗硬的態度讓球團方面不想接觸,而直接選擇與張耿豪家人談妥條件,這是國內球團與國外球團較為不一樣的地方,若要讓球團吃鱉,則是要球員不與球團簽約,幾次大牌球員不簽約後,球團才會乖乖聽話與經紀公司,也就是經紀人談判。

圖:南英出生的張耿豪即將與興農牛隊簽約,又來一位生力軍
張耿豪.jpg 

但這次張耿豪方面妥協的原因,應該還蠻好猜測的為張家缺錢,希望在高中畢業後直接打職棒,想要先拿到一筆錢繼續他的職棒生涯,而我們是不知道有沒有所謂的旅外條款,只是這樣的未能將自己的福利調高,會讓人覺得有點可惜而已。畢竟張耿豪在高中聯賽還能投出連51局無失分的表現,表示他在高中算是頂尖的選手,很少人能抵抗的了這種新人的誘惑。

興農牛當然也知道張耿豪具有一定的實力,考量時也有思考這樣優秀的成績在內,只是在球團眼中張耿豪僅僅是高中頂尖而已,能不能在職業棒球中也有如此表現,目前尚為未定數,且張耿豪入選國家隊的次數並不多,沒有良好的背景作為高簽約金的誘惑,興農牛肯開出300萬簽約金,以及月薪7。5萬的數據算是蠻禮待了。

對球員來說這樣的數字並不漂亮,但興農牛很常是看國家隊背景做參考的球團,要拉高並不簡單,且之前的彈性修讀問題恐怕只有靠轉學轉到適用的大學才可以,而據了解為南部大學,既然學校問題解決,那就更不是什麼大問題了。且家人更希望牛隊提出具體保障,避免損及張耿豪的權益,維護這樣優秀的學生進到職棒。

這次張耿豪加入職棒事件並無法衝撞經紀人或經紀公司的部份,恐怕會讓球團覺得還是可以議談的空間,並不是那麼死板,往後還有類似情況出現,我想球團還是會食髓知味,繼續跳過經紀人或經紀公司,這樣球員的福利就減少了,也就無法出現像美國職棒方面有A-Rod肥約出現,不知道算不算可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