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在前鎮子吳偲佑請假未到春訓後,很多球迷懷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的同時,24日吳偲佑宿舍搬空,也接到檢調單位的傳票後,吳偲佑坦承在生涯最佳的06年替雨刷集團打假球後,隨即遭到球團的開除及求償,而接下來還要繼續找陳峰民等人前往傳喚釐清案情,可說是第二波的風暴前夕,至此去年熊隊本土先發投手全軍覆沒。

去年本土先發在La New熊隊擁有一定的實力和名氣,攤開一看許文雄,蔡英峰,張誌家及吳偲佑都是去年熊隊倚重的重要戰力,如今一一承認放水,無論時間點為何,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放水球都是影響他們職業生涯的重要因素,至於他們未來的生活,誰也幫不了他們度過。

圖:吳偲佑坦承打放水球,球團求償恐怕會到千萬以上
吳偲佑.jpg

吳偲佑與球團坦承在06年赴日本羅德隊前,配合雨刷打假球抵朋友的債務,原因是朋友欠雨刷300萬的錢,吳偲佑放水兩場輸球以用來抵消債務,若是以吳偲佑這樣的說詞,原本06年吳偲佑的戰績為17勝3敗防禦率2。27防禦率,豈不成為神級化的17勝1敗及1。84防禦率,倘若成真,那當年的吳偲佑應當算與林恩宇赴日前一樣的神級化,但如今被拆穿後,都有如雲煙般的消失無蹤。

據本人說詞兩場都輸球,而該年度只有輸三場球,比賽時間點可能為以下表格

日期 對手 局數 被安 三振 四壞 失分 責分 備註
7/30 兄弟 4。1  
8/03 興農 2。1  
8/10 統一 6。2  

為了幫朋友解決300萬的債務,如今背負大概上千萬的債務,這讓我想到最近大家都在看豆導做的艋舺當中一句話:『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又讓我想到網路上有許多數據魔人會替球員作逐場紀錄,到現在恍然大悟才發覺在做演戲的紀錄而感到不值,球員著實讓球迷太失望了。

吳偲佑這一槍一開,熊隊今年本土王牌可能變成曾保羅這位新人成為先發本土一哥,以及去年季末才剛慢慢站穩腳步的郭建宏成為隊上主力,我想這樣的結果也是大家都始料未及的狀況吧;雖然蔡榮宗總教練希望黃欽智回到先發陣容解決燃眉之急,但我想讓有傷的球員回到先發,恐怕會出現投手崩盤的現象,熊隊投手群可能要繃緊神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