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乍看標題之下感覺連這種文章都PO出來,豈不貽笑大方,但內行的球迷可知道,這是日本將可進名人堂的球員高津臣吾在第四個國家投出的救援成功,也是史上第一人。高津臣吾不但創造了如此的功效,他也成為最近幾年中職最大咖的救援投手之一。

圖:跟統一獅隊後援投手林岳平很像的高津臣吾,如今來台拿下首次救援成功,挑戰救援王寶座
高津臣吾.jpg

職業生涯在日本職棒風光一時的高津臣吾,來台前共累計321次救援成功,也是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位擁有"日本名球會"的球員,過去打過中華職棒的郭源治,渡邊久信,石井丈裕等人都表現不錯,卻都無緣進入名球會,因為名球會必須在投手達到200勝或250次救援成功,或者打者達成2000安才有這機會,包括目前200勝以上的工藤公康,山本昌共有19位投手進入名球會,卻僅有高津臣吾是以後援投手入選這資格,而這也是名譽響亮的高津過往的歷史紀錄,可稱為活化石的她有這樣表現,卻在不計較薪水及地位進入台灣職棒同時,完成史上第一人四個不同地區都拿下救援成功的投手。

圖:高津臣吾投球英姿(感謝網友提供)
高津臣吾01.jpg

首位在韓國,日本,美國職棒及中華職棒拿下勝投的投手卻有其人,就是La New熊隊洋投強森曾達成這項紀錄,但能在四個國家都拿下救援成功並不容易,因為要讓球團勝利並相信投手,成為守護神的條件就是要穩定,而高齡41歲的高津因為特殊姿勢側投而受到矚目,因此這次來台也受到相當多人矚目。

在春訓期間也教導改成側投的姜建銘投出更順利的投球方式,而他在個人中華職棒21年第二場出賽就拿下救援成功,也造就了個人生涯第322次救援成功的紀錄,雖然說在中華職棒救援成功的難度並不高,但是願意讓球團相信,並訂為守護神的他一定有其能耐,就像這位活化石一樣,累積了相當多的紀錄等待大家來景仰。

職棒年度職棒聯盟所屬球隊防禦率年度戰績出賽局數三振四死完投完封被安打
1991~2007日本職棒養樂多燕子3.2036勝46敗286救援598761.159128240714
2004~2005美國職棒白襪+大都會3.388勝6敗27救援9998.288420081
2008韓國職棒我們英雄0.861勝0敗8救援1821.01890016

來台灣中華職棒的首次救援成功,又再度在他這位活化石身上畫下另一筆紀錄。

首次救援成功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