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林智勝花了511場達成生涯百轟的紀錄,成為本土選手最少場次達成紀錄的球員,不但一舉超過了原來最快的謝佳賢516場紀錄,更是以28歲又3個月的年紀,僅次於聯盟紀錄張泰山,成為第二年輕百轟球員。

圖:林智勝締造新紀錄
林智勝.jpg

這也是聯盟第10位達成百轟球員,也是本土第九位達成百轟紀錄,唯一一位洋將百轟紀錄是鷹俠,但林智勝這紀錄得來不易,從第一支全壘打開始從04年6月8日生涯首轟出現在嘉義市後,經過3年多的時間在07年7月29日從前兄弟象隊吳俊億手中敲出生涯第50轟。

去年是林智勝爆發年的紀錄,從職棒15年開始幾乎都在11至16支左右的全壘打數量,在09年108場比賽中敲出破本土單季紀錄的31發全壘打紀錄,也成為歷年來單季第二高量全壘打數目(紀錄為18年布雷的33發),而如此快的進度讓林智勝很快就逼近百轟的紀錄門檻。

這次百轟記錄在4月1日於澄清湖球場內,對上統一獅隊新秀陳逸宸擊出歷史性的一擊,而這樣的成績也讓兩位選手名留青史,雖然在林智勝百轟當中,陽春砲占有55支之多,2分砲共24支,而3分砲也有19支,滿貫蛋則有兩發之多,但這都無損林智勝是新一代內野砲管王。

但這樣的紀錄能維持多久?據了解本土另一位重砲手陳金鋒正蓄勢待發,以367場90轟的成績等在後面,還能維持多久的時間,恐怕是大家想要了解的情形吧。

註:中職史上最快百轟球員為鷹俠,472場。

  場次 打席 全壘打 打席/全壘打
林智勝 511 2200 100 22。00
陳金鋒 367 1562 90

17。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