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4月1日球員工會理事長葉君璋提出,原律師蔡瑞麟除了提供法律諮詢外,並不能代表球員工會發言,但在5日卻突然改口肯定蔡瑞麟的貢獻,據報導中指出,有人發出片面聲明影響到工會的聲譽,讓蔡瑞麟律師發表聲明後,才導致改口的情況,若球員說出來的話無法代表工會的話,建議該球員退出工會。

圖:葉君璋之前提出律師蔡瑞麟不能代表工會發言,如今工會反而肯定律師的作為,究竟是怎麼回事?
葉君璋.jpg

這的確是匪夷所思的問題,對於最近的圈內風波,工會對於蔡瑞麟律師是頗有微詞的,包括剛開始說私下去和統一球團接觸讓領隊林增祥離開球隊,並說出林增祥疑似讓洋將打假球,上週蔡瑞麟還從鋪浪(http://www.plurk.com/arny)留言:「我知道他們的心態,林增祥的媒體關係太好。我問過一些人,他們是真的都不知道私下林增祥做過些什麼。」疑似誤導觀眾。

如今大逆轉的更改態度,似乎是有什麼隱情,但也說不出所以然的作法讓大家猜不透,但可以知道的是,工會要發表正式文件時,應該要經由討論或經由理監事會議後才有的結論,而不是球員想到什麼就說什麼,等於是球員一個人的舉動會影響全部工會人員的形象。

如今原本工會通知大家的是,律師蔡瑞麟未經公佈行程便自行動作,但在蔡瑞麟律師5日發布電子郵件給媒體,都透過內部網路告知工會人員並獲授權後,工會態度立即180度大轉變,等同於擺了之前的言論一道。

只是以網路留言來告知行程,未經由詳細的規劃就去做動作,對於工會來說是不是蠻隨便的行動?一個留言就可以代替工會意見,那我想工會發言的重要性也可以大減,無需要做這麼縝密的抉擇,以及詳細的規劃了。

一改再改的態度,原來是抗議律師無端的做不理性的舉動,在工會態度改變後,大家所追逐的目標便成工會的態度,究竟工會存在的意義在哪?我想工會目前也不知道大家在意的是工會一變在變的態度,導致目前似乎是平靜的落幕,但卻暗藏波濤洶湧的未來,亦或是律師的舉動有何陰謀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