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兄弟象隊去年年底選秀回來的回鍋投手小雞林恩宇,原本因為右手肘韌帶拉傷,恐需要休息2個月以上,但經過核磁共振檢查發現,可能因為肩膀有傷才導致手肘出問題,傷勢恐怕更加嚴重,若要開刀可能要赴美才能根治,而象隊正在評估當中,是否真要開刀?目前還未決定。

以目前的狀況來看,林恩宇會有出現新傷手肘問題可能是舊傷未明確不敢動肩膀,導致新傷手肘出現問題,而這一切林恩宇不敢跟球隊說,只是球隊這樣會覺得林恩宇有錯嗎?我並不覺得這樣完全是球員的問題。

圖:林恩宇恐怕須要休養2個月的時間
20091113日本樂天林恩宇.jpg

在4月6日林恩宇的網誌中提到:
自己有點失落     對球團跟教練感到很抱歉   

抱歉        剛近來球隊沒多久又受傷了
抱歉        每次投球都讓教練擔心了
但是        我想贏    我想為球隊多付出一點
受傷那天      鐵金剛跟大鼻孔怪獸一直叫我加油
但是        他們也叫我不要勉強
可是        我選擇留下     我不想逃避
最後        受傷了       不能跟隊友一起移動   一起比賽   一起打屁了
今天        留下繼續投的人是我    並沒有人逼著我投
受傷        一切由自己承擔
http://www.wretch.cc/blog/LIN11

雖說是林恩宇硬撐的結果,但球團更該考量到的是萬一球員受傷,誰負責?並不是球員負責自己的商事而已,而還要考慮到未來受傷階段球隊中的表現,會不會受到影響。

但主要問題在於象隊去年年底爆發黑象事件後,卻還是執著在12月底的特別選秀選擇林恩宇當選秀狀元;明明知道林恩宇肩膀有傷,卻還是讓他先發;明明知道春訓期間最多投60球限制,開幕兩戰的投球數為83球及98球,尤其在第二戰領先時在五局兩人出局,堅持希望他能投完拿下勝投資格,結果導致投手連續被擊出安打,還成為敗戰投手候選人,差點苦吞敗投;要不是隊友火力支援,恐怕就吞下返台第一敗了。

這一勝真的那麼重要嗎,我敢保證若林恩宇被其他隊選走,目前應該還在二軍磨練,慢慢養傷以免舊傷復發,就算是多一年的時間休養也沒有關係,重點在於能夠恢復先前八成的殺中職功力,我想就足夠以面對他領的薪水了,而不是到現在的狀況,還需要休養兩個月以上的時間等待。

投手教練曹竣崵將風險扛在身上時,就應該知道這樣的狀況是很危險的,而這也是我們國內最缺乏的部份,就是將傷勢還未完全復原的選手派上場,誤以為傷勢已經好轉許多,而持續使用,這也是為什麼國內球員在30初頭就開始轉任教練的原因,和國外30歲正將球技發揮到極致時,國內已經開始經驗傳承了。

雖然兄弟防護員衣思訓說林恩宇的肩膀若需要動手術,要花費上百萬元來處理,但是林恩宇才29歲,如果能夠徹底解決傷勢的困擾,有可能再投10年。但兄弟象隊會將林恩宇好好保護好使用到39歲嗎?隊中去年當上教練最老的陳瑞振也35歲不到就當上總教練,陳瑞昌目前37歲還在二軍指導球員,這種傳承是沒問題的,而目前看到最長老的則是今年剛轉過來的葉君璋37歲,要讓投手多撐10年是需要完全復原的,但象隊肯給予時間讓林恩宇復原嗎?

說好的兩個月我想在沒有開刀的情形下,恐怕一個月後會出現傷勢復原速度加快,林恩宇準備復出的消息,而這樣是我們不願意見到的,只是在象隊目前投手戰力而言,又少
了一位先發投手,恐怕會讓更多球員出現傷病痛,只是時間的早晚而已。

誰說二軍多練幾位選手沒有用的?換句話說,沒練好二軍讓有傷的球員繼續上場,難道都是球員的責任嗎?我想教練團也該進步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