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在昨晚王勝偉今年低潮已久之後,對上興農牛隊突然來了個5支5的打擊表現,看似將最近的低潮度了過去,但回頭看一下王勝偉目前的成績僅是125個打數21支安打,打擊率不到2成的結果,說是神奇的調度也不為過,但打擊教練許閔嵐所帶出來的成績,的確令人刮目相看。

圖:打擊教練許閔嵐(前面)
許閔嵐.JPG

從黑象事件後,今年幾乎半數的先發打線球員有從二軍來的,或者從其他地方來的球員,這時才真正考驗打擊教練的功力,而要考驗教練的功力,就要看教練的執行度高不高,能不能有效取分才有得到好效果。

許閔嵐所帶出的成績在今年看起來實在不怎麼好,從今年討論話題頗頻繁的全壘打數來看目前,36場比賽所有球員僅敲出3支全壘打,效率之低可謂全球之冠,連主力球員彭政閔,陳冠任,周思齊這
三位的成績可說是退步許多,姑且不論兩位從炮手轉成機關槍的周思齊及陳冠任的實力被隱埋,連彭政閔這位中長槍到目前為止僅敲出1支全壘打,比起前幾年貧打牛的全壘打數目來看,更勝以往的成績,許閔嵐有將他們提升程度嗎?

而有另一說法則是最近討論蠻熱烈的今年比賽用球會變形,導致全壘打全部降低不少,只是在象隊全壘打一直都不是討論的焦點,因為象隊炮手本來就不多,而今年又陷入打者低潮或長打衰退的情形下,目前的全壘打成績的確是近四年新低的頻率。

圖:教練團要有東西,才能教給球員更多的成長(圖為陳瑞振)
陳瑞振.jpg

在今年四隊都是投手年的情形下,四隊目前的打擊成績都衰退很多,而今年王勝偉的表現更是與去年差上許多,從原本的3成打擊率降成不到1成5的表現,但在昨天被打擊教練許閔嵐拉回第一棒後,昨天發揮打出5支5的數據,立刻被誇是打擊教練神奇的調度,說實在的還蠻神奇的。

打擊教練真的敎給球員什麼?在這場球中球員大力的誇獎,打擊教練真的有什麼神奇調度嗎?對於真正會調度的人,應該是讓球員的能力有所進步,而不僅僅在於心理層面給予什麼樣的提升,或者像陳瑞振總教練在賽前還能酸球員,最後打出好成績,就算是好的教練,雖然是開玩笑的態度,但也感覺沒有教到什麼內容帶給球員成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