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今年年底的廣州亞運,中華棒協將從七月開始徵招旅外,而秘書長林宗成今年想徵招的選手也已經想好,幾位已經是隊上主力的因球團有保護而不願爭取,因此想要徵招去年從中職到美國職棒大聯盟的倪福德,但這舉動簡直是害人不夠不是嗎?

圖:倪福德今年開季直上25人名單,若年底廣州亞運受傷,誰該負責?
20090712倪福德.jpg

增菘瑋在今年3月時曾遭到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釋出,隨即加入獨立聯盟的表現亦不能讓增菘瑋留在美國,這也是當初在旅美後連年征戰,在休息期間繼續參與國際賽事而未能擁有充分時間調整身心,導致目前前途未明。而棒協得知這樣過後有主動關心過這些旅外球員嗎?根本沒有過這種動作。

還有許多球員亦是如此,當初的郭泓志也是因為04年徵召回國打奧運(更正,為02年受傷後被招回比賽,又在比賽中硬撐養傷)而引發手傷,回美國後休養許久才得以有現在的成績,棒協也是在球員受傷時不聞不問,如此的不負責任棒協如今又放話要球員回國效力,球員為什麼需要這麼聽命於棒協的話?若單只是愛國榮譽心的話,我想大可不必。

看看目前在日本邁向第11年的貓仔許銘傑,當初說想為了他的前途著想而不理會棒協的徵招,如今好好的在日本表現,今年雖然偶爾會在一二軍載浮載沉,但仍然是教練團中蠻重用的選手,沒有回國效力對整隊戰力有差嗎?其實並沒有什麼大差別。看看棒協怎麼對待徵招回來的選手,萬一讓球員受傷也不理不睬,對球員有多少的保障?對球員有多少的照顧?

原本要徵招幾位球隊主力球員似乎都有難度,如王建民因傷而確定不徵招,旅外陳偉殷,郭泓志,李振昌等人可能因球團不放人而放棄,如今將腦子動到倪福德身上,雖然對老虎隊牛棚可能沒有多大影響,但為何不能給予旅外球員在正常球季之外多一點的休息時間?

雖然野手中陳鏞基及胡金龍意願強烈,願意回來為棒協效力,但我比較不懂的是國外針對廣州亞運這種賽事,難道日本及韓國還是需要徵招旅外球員回國效力?比較沒有這樣的問題(經查證後仍有徵招許多好手沒錯,在此作補註且更正),但照料球員方面也比較完善(至少有噓寒問暖一番),棒協這種將球員當做免洗筷用完即丟的情形下,沒有後續的處理方式,為什麼不會被球員們討厭呢?

我只能說球員實在是太傻太天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