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一片世足風中,可以看的出整個國家的瘋迷程度,的確是蠻可怕的,而台灣球迷也瘋世足嗎?的確也是這麼回事,換句話說,世足賽吸引了目前全世界許多人口的關注,至於國內棒球的關心程度?反而變的不那麼重要了。



圖:世足賽開打,搶盡最近許多運動迷的眼光

世足賽

就如同韓國在13日所提出的數據顯示,韓國SBS電視台12日晚上8點轉播的南非世界杯韓國隊與希臘隊的比賽創下50。3%的收視佳績,成為了當晚的收視率冠軍。擊敗了許多電視台的連續劇,就像《可疑的三兄弟》當天的收視率僅僅達到了20%左右,只有平時收視率的一半左右,而MBC電視台在該時間段播出的《蒲公英家族》與《新聞desk》的收視率更是全部都跌破了5%。

不但如此,韓國隊贏得了這場比賽,在比賽結束後仍有不少沉浸在喜悅中的觀眾沒有轉到其他頻道,這使得SBS電視台在世界杯比賽之後播出的其他節目受益,均創下了節目史上最高的收視佳績。

有什麼比這種收視率還要高的呢?

國內轉播世足媒體報導的中華電信MOD於15日也寫出球迷瘋世足,配合愛爾達電視轉播世足開幕收看達70萬人,收視率更衝上3。06%的新高紀錄,讓這次有轉播世足的MOD頗為感動,有助於發展往後的平台廣告業務拓展。

再以封王前一晚(6/11週五)興農牛與統一獅隊的比賽,最高收視率為18:45分的0。53%,整場比賽平均收視率大約為0。2%左右,在6/12興農牛封王當天整場比賽也大約為0。3%左右,這樣的數據比較起來,世足賽大勝球隊封王的程度可見一般。

但別忘了世足賽是許多足球迷睽違四年才有的一次大型盛事,一次風靡一個月的內容可說是讓許多球迷將焦點關注在整個系列賽,很久的期待與每天都看的到的內容相較比起來,肯定世足賽會較為吃香,這是理所當然的結果。

只不過在這共32個國家競爭全球最終的冠軍獎盃,許多球迷會將注意力放在這裡,連筆者鋪浪上夜間滿滿的討論賽事,都是相當恐怖的事情,但可以見到的是,只要賽事精彩,肯定能夠吸引大量的運動迷關注的,無論你是否在乎或積極參與這種盛會,總是會沾染上一點氣息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