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與大家在季初時都在猜想第五號先發究竟是Phil Hughes或者Joba Chamberlain來角逐,誰也料想不到榮獲第五號先發的Phil Hughes表現的比洋基隊一號先發派提特或沙巴西亞的表現還要好,目前與光芒隊的Price共享勝投王(10勝)的榮耀。也因為如此優異的表現,洋基目前與光芒隊共同保持領先的地位。

Phil Hughes今年從4月15日才開始出賽,但是到5月12日前出賽6場拿下5勝0敗不說,防禦率是可怕的1。38成績,39局的成績投出39次三振及14次四壞球保送,而在接下來的一個月雖然表現不佳,43。1局投出5勝1敗五連勝的成績,防禦率調高至4。78的內容,雖不及先前一個月的成績,但隊友打擊火力更捧場,將最近較差的成績抵銷掉。

去年整年被設定為中繼投手,短短的86局投出96次三振和和28次四壞球,為洋基隊拯救不少比賽,才能讓去年MO能替洋基拯救不少勝利,今年調整為先發投手後,又再度投出代表作,更讓洋基總教頭對他改變角色成績幾乎沒有下降而表現稱職。

圖:Hughes目前的表現,可說是洋基王牌投手中的霸王
Phil Hughes 

82。1局投出75次三振,防禦率3。13且有10勝1敗的成績作後盾,跟去年相比較起來三振率變低,保送沒有什麼改變,其實已經算是可以了。

何況在中繼方面,可以在短局數盡情的投,飆出更高時速的速球,而擔任先發的話卻不能用這樣的方法來處理,要盡量減少球數的耗損對先發投手而言才比較好,兩者是不能互相比較的,也因此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總教練已經夠滿足了。

Phil Hughes今年可能還會被設定只能投160局左右嗎?以報導上來說大約到八月底投球局數就滿了,會不會因此就轉任中繼?的確是需要評估的,但接下來會輪到誰接替他的位置?這才是需要考量的地方,投球量的多寡會影響到明年或往後的結果,若洋基能適當保護好Phil Hughes的話,以他目前尚未24歲的表現,已經算是不錯的投手,洋基今年上半季就看他表現,下半季開始就要好好的保護好這位年輕投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