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當明星賽已經逐漸接近被注意到,本週末即將開打的明星賽及全壘打賽之前,照慣例會炒些奇怪的話題,比如說像台銀的的球員抓來打全壘打大賽,被視為聯盟超無聊的宣傳之一,但張泰山繼之前被注意到的連續12年明星賽先發的紀錄被中斷後,還有一個紀錄持續保持著,那就是連續八年參加全壘打大賽。

就如同報紙上說的,泰山要連續八年參加全壘打大賽是需要身體健康,還要有相當程度的實力,也因此張泰山每次都是大家注目的焦點。已經連續12年全壘打雙位數,還曾經締造單季28轟成為本土全壘打紀錄保持人,張泰山可說是從剛進職棒19歲開始就拿著他手中的棒子締造紀錄,直到目前為止依舊是本土全壘打累計,甚至是中華職棒全壘打累計紀錄保持人。

圖:張泰山
張泰山.jpg

願意連續參加全壘打大賽,以及能不能參與是兩回事,去年曾經因為張泰山老婆懷孕而差點不比的情形,要不是泰山妻子吳靜宜堅持要他參加,否則這項紀律早就已經中斷了;張泰山願意參加也為許多泰山迷感到光榮,畢竟在將近35歲的年紀還能看到泰山在場上不因為壓力而碰球,全壘打大賽就是要放開心胸打球不是嗎?

1998年及2001年由張泰山拿到全壘打賽冠軍,也是目前全壘打大賽中少數幾位能拿到2次冠軍的選手,今年全壘打大賽遭逢想要三連霸的大師兄林智勝,也是不簡單的角色,只是這兩位球員能否晉級到四強,都是很難說的。

因為要晉級,除了身體狀況要保持好以外,手感也是很重要的一環,然而全壘打大賽中如果壓力過大的話,往往也會出現一支都敲不出去的狀況,但無論如何,能參與全壘打大賽已經是不錯的選擇了,代表球隊或自己本身有這實力參加這種比賽就是。

只是以上所述僅限於其他國家職棒,因為邦友統計過,目前參加全壘打大賽的名單裡,以林智勝及張泰山的全壘打數較多,還有掛蛋的球員參與,這樣的全壘打大賽要多好看,我想也只有幾位球員能夠盡情的敲出金球比較刺激吧。

以下列出今年參與全壘打大賽名單(更新版):(所屬球隊背景自動配色)

球員 本季打數 本季全壘打數 生涯全壘打數
林智勝 286 11 108
林泓育 232
鍾承佑 290 15
張泰山 280 233
吳宗峻 240
威納斯 248 26
方克偉 52
周思齊 292 19
陳智弘 107
郭岱琦 166 33
鄭乃文 52
郭俊佑 87


你或許對這些文章有興趣:

『籃球尬棒球』台銀籃球隊將在全壘打大賽踢館@中華職棒聯盟(2010/7/15)
這樣的全壘打大賽名單?
@ottocat 棒球新聞雜記 2010/07/16
聽說有一句話,叫做寧缺勿濫。
@大艦巨砲主義萬歲! 2010/07/19
林泓育連兩轟 挑戰新人捕手最多轟
@PRO 野球!! 2010/07/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