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一片亞運風中,可能有些球迷遺忘了La New在簽新人的情況下,補強了不少的戰力,不受到主場轉移的關係,La New還是花了不少金額簽下四位代訓選手,二投二野的位置也將今年才剛年輕化的野手群更加增添新的面孔。

圖:郭駿傑
20101113郭駿傑.jpg

郭駿傑是在09年新人選秀中第二輪第七順位被選進的新人,1987年出生的他是澎湖人,從07年代表北體打了三年的球,並且在10年成為La New二軍球員。在北體的表現不錯,共投72局拿到3勝2敗防禦率1。625,共投出38次三振及14次保送,而在熊二軍出賽22場,14場先發為他拿到7勝6敗2救援防禦率4。26的成績,48次三振以及25次保送看起來還不錯,應可和林家瑋爭奪隊上5號先發的實力。

圖:林家瑋
20101113林家瑋.jpg

林家瑋也是今年在熊二軍主力先發之一,09年新人選秀第三輪第11順位被選進的新人,一樣是1987年出生的他是雲林人,在06年就參加春季聯賽,07年與09年代表巨人出賽16場,39。2局投出36次三振但也投出16次保送,09年短暫加入威達的表現不如理想,但進入熊二軍後出賽24場6勝8敗2中繼防禦率3。95及78次三振58次保送,控球不怎麼理想,但與郭能競爭五號投手,可能也會與郭建宏共同競爭相同位置就是。

圖:王湘嵐
20101113王湘嵐.jpg

王湘嵐是09年新人選秀第11輪第43順位被選進的新人,也跟以上兩位相同是1987年出生,但左打優勢的一壘手在熊隊蠻不錯的,除了也是新人的羅少鈞以及偶爾客串一壘的林智勝外,原一壘手潘忠韋也已經34歲,可能因傷逐漸離開球場的情況下,雖看似不是大砲的成績,但將來的機會可說是供人畫大餅的想像空間。

今年出賽45場156個打數敲出40支安打,包含8支二壘安打及1支三壘打,打擊率是普通的0。256及11次三振和14次保送也是中等成績,沒有全壘打的成績對一壘來說是個火力蠻大的損失,但來日方長,173公分及78公斤也算是小槍砲,還是有機會成長的。

圖:黃淯暟
20101113黃淯暟.jpg

而黃淯暟原名黃金印,身材超好的189公分高中時期是投手,但因為右肩關節唇受傷與背傷的緣故,在投手丘上並沒有太出色的表現。到嘉藥後由總教練康明杉覺得這樣的身材轉成打者是有利的,因此今年在興農牛二軍以3支全壘打成為今年二軍全壘打王,但投手年的情況下也是歷年來最差的全壘打王。

第八輪第30順位被興農選入,季末興農牛不與他簽約而成為自由球員,被熊隊選走,出賽56場184打數敲出44支安打,也打出12支安打及3支全壘打,打擊率是普通的0。239,三振32次及保送21次也是蠻不顯眼的,但身高不錯的他若能經過好的打擊教練調教,應該會有不錯的成績才是。守過外野及一壘的他,也有望與王湘嵐爭奪明年的一壘位置。

熊隊補強這四位選手,明年會有怎樣的成長?投手和打者感覺都還蠻穩定的情況下,會不會看到像今年的陳雁風般的奇兵出現呢?明年有機會看他們先發吧!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