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兄弟象隊選秀完後一天,立刻發布消息指出,將陳致鵬、宇招任、曾勇達、杜寅傑、顏政財、陳鉉綸等六人解約,但這幾位也有在職棒圈第一年的堪用球員,選進球員後就丟人,只想即戰力的想法相當明顯,難道二軍成立是假的嗎?

圖:曾勇達成為免洗筷,用完即丟,實在可惜。
曾勇達.jpg

先來看看這六位球員的球齡
顏政財:1年,成績為33。1局,防禦率6。48,戰績2勝0敗,年齡28歲
杜寅傑:5年,成績為36局,防禦率5。5,戰績1勝3敗,年齡29歲
曾勇達:1年,成績為49局,防禦率5。51,戰績2勝4敗5中繼,年齡26歲
宇招任:1年,出賽39場82打數17安打,打擊率0。207,年齡26歲
陳致鵬:5年,出賽50場95打數22安打,打擊率0。232,年齡29歲
陳鉉綸:1年(二軍),出賽29場81打數20安打,打擊率0。247,年齡26歲

幾乎都是職棒新兵的情況下,收進來的前三輪鄭錡鴻,增菘偉,官大元即是即戰力的狀況下,說不想為了省錢才是真的解約這些選手的理由。

其中曾勇達在季初曾經幫兄弟象隊投出不錯的好球,在(2009年12月31日~2010年01月04日)練習後,1月5日立即被兄弟象隊簽約,無簽約金與7萬的月薪用了11個月後就被釋出,曾是桃園棒球場第一位投出中繼成功的選手,也從3月21日至4月4日短短13天出賽七場中繼,能說是今年初期象隊重用的投手,但在這樣密集的操勞後,果真出狀況,也因為這樣象隊總教練陳瑞振在下半季不僅一次說本土投手不佳的言論,甚至也針對曾勇達在中繼投手表現越來越差的情況,年僅26歲即被解約。

杜寅傑則是另一位回鍋的選手,在牛隊去年12月21日未與杜寅傑簽約,而兄弟象立即在今年1月5日加入春訓,1月31日加入兄弟象隊後,總算又回到象隊的懷抱;但在季初以中繼投手身分出賽平平,在9月開始先發表現越來越好的情況下,一場在9月9日面對統一獅隊投出5局0安打,4次三振及1次保送的情形,在球技回穩情況下被解約,能否有新的出路,就看其他球隊願不願意接收他。

這些在球隊中表現僅一年左右的選手被解約,也是因為省錢至上的兄弟象隊不願意培養二軍球員,光是看官網象隊二軍投手將這些選手解約後,二軍投手僅剩林恩宇一人,而這些該投的局數,交由增菘偉及鄭錡鴻,甚至是官大元來處理,二軍的投手群依舊空缺相當嚴重,除非找借將才能勉強打完二軍球賽,但這樣的情況不就是省錢的使用狀況嗎?

用完即丟,免洗筷的心態讓這些甘願在今年年初加入兄弟象隊的球員來說,不能回到業餘繼續打球其次,不願意培養二軍球員才是真正令人氣憤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