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國中時期以爆發力著稱的業餘選手,目前效力於合庫的蔡森夫終於旅外了!這也圓了自己從國中後一直想要旅外的夢,雖然僅是以育成選手簽約,但總是比在國內合庫待著好,追尋自己最終的夢想。

圖:蔡森夫是第一位合庫又旅外的球員
20110114合庫蔡森夫.jpg

蔡森夫是從高中時代就一直被看好的重炮選手,05年時也曾經赴美挑戰最高殿堂的美國大聯盟,當時還被稱為是小陳金鋒,從華興中學畢業的他是中華隊的常客,也是不動第四棒的最佳人選;當初在04年參加王貞治杯曾獲得打擊王(8成57)及打點王(18分打點),05年又再度以5成打擊率拿下打擊王,打擊的實力可見一班。

繼承著父親是三鐵好手的運動細胞,蔡森夫的好身材(身高190公分、體重100公斤的蔡森夫)顯示出打擊爆發力不應該留在國內吃死薪水,且蔡森夫也還有旅外夢,也因此在去年10月參加羅德隊的入團測試,當下就覺得有機會通過,只差機會的來臨而已。

蔡森夫當選過2002年亞洲青少棒賽、2003年IBAF世界青少棒賽、2004年IBAF世界青棒賽與2005年的亞洲青棒賽,但到成棒後就沒在入選國手,並不是因為實力變差,而是技術面有待突破,只是在這樣的情形下,蔡森夫仍能利用他的優勢,追尋自己的旅外夢。

蔡森夫也是合庫第一位自銷旅外的選手,也因為這樣,在業餘界並不是沒有國外職業球團不想尋找寶玉,只要有夢,人人都能旅外,而這也是每個職業球員的夢想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