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經過一番的努力之後,Lamigo隊的主力重炮手大師兄林智勝終於與球團達成最終的合約,以五年最多總值3000萬元的價碼簽下了這份頗為妥當的約,至於到底划不划算?都要等待未來再來檢視。這份3000萬的合約,代表球團對他過去三年的複年合約及成績作為肯定,雖然當中有風風雨雨的度過,但終究還是完成了這次簽約動作,這也是在中華職棒史上總價值第三高的合約,僅次於陳金鋒的三年合約3003萬及剛回國的3年3000萬合約,代表球團的重視。

圖:林智勝得到大約,往後五年沒出問題的話,應無後顧之憂
林智勝.jpg

五年的基本保障月薪從今年開始算遞增為37萬,39萬,40萬,42萬及43萬,這對前三年都拿31萬的林智勝來說的確是有給予鼓勵的效果,事實上若以這樣的約算起來的總額為2412萬,已經夠保障球員未來的出路,以林智勝目前29歲的年齡來說,打到五年後也34歲,至少也讓林智勝不至於像國內的球員一樣,打到30歲以上就要考慮其他出路,也不用擔心去賣三明治。

而激勵獎金部份則是以打點和球隊戰績為主,如打點王或球隊拿下季冠軍、總冠軍,都可以獲得激勵獎金。這也讓球員對於團體的表現能夠多給予貢獻,對於球員來說也是比較好的結果,至少球團共同努力,也能得到更多球迷的支持,球團才有更多的銀彈跟其他人議價。

這步棋下的真的很棒,也因此希望更多人能夠以這樣為目標,將自己表現更好,讓球團看到才能得到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