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原本是期待陽建福去日本參加測試會的喜悅,如今在24日看到陽建福抱著沒有得到收穫而回國的惆悵,這讓我想到對於國內球員旅外來說,的確是個相當漫長又艱困的路,但原本信誓旦旦是去日本宣稱是參加測試會,為何如今是敗興而歸,所要檢討的地方在哪?

圖:陽建福旅外,年底會再出現測試的機會嗎?
陽建福

對於球員來說,旅外總是一個夢想,尤其是對於陽建福來說,有機會往外跑可是他希望的一個夢,穿上中華隊球衣在國際賽創下不少功績的他肯定也不服輸,也不願意把自己的打球範圍侷限在國內,以他在國內頂尖的滑球功力,在04年就已經大放光采,讓球探獲許多球迷們都再清楚不過了,但為什麼都沒有這個機會到國外嘗試?除了國內限定的旅外FA條款外,其實缺了最重要的一個關鍵。

這個關鍵就在於國內制度中,缺乏專業的經紀人!

好的經紀人可以讓球員上天堂,不好的經紀人讓你身敗名裂,就像當初郭泓志出國前處理他的事務的前興農牛副領隊張高達一樣,搞到幾乎是身敗名裂,幸好在國外能夠發揮他的真正實力,如今在經紀代表張嘉元的調整下,球員可以安心的為了自己打球而努力,今年的年薪272。5萬美元附加70萬有條件的激勵獎金,自己努力點就可以達到,就不用像陽建福一樣,需要靠著非專業的友人幫忙下,還弄得到日本六日遊一樣的糗。

國內球員就是缺乏經紀人的制度,且國內球團也不喜歡與經紀人談判,喜歡直接『欺負』球員不會與球團作對的心態,進而有出現職業棒球球員的薪水僅僅與國內上班族不相上下的3萬月薪一樣,更有一堆5萬月薪在球隊,試圖想以低支出拿到冠軍的可能性,卻也達陣了!這種國內傳統的制度想法,可是對球員來說一大詬病,也讓國內球員一直無法顯示自己的真實價值所在,這些都是息息相關,環環相扣的一個環節,卻也很少被衝撞制度撞開。

何時才會有經紀人制度,替表現良好的球員爭取到應有的福利及該有的球員價值呢?這次陽建福旅外後,我想應該會有球迷或球評想到吧,但何時能達成?以目前的看法來說,遙遙無期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