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昨天(3月11日)下午,宮城縣外海發生規模8。9的強震,而緊接而來的海嘯也衝擊到台灣東半部,雖然最後只是虛驚一場(原本以為海平面會上升50公分),最後僅僅只有10公分而已,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不過這個大地震也重創仙台的整個土地,滿目瘡痍的結果,令人感到害怕。

12日的日本職棒熱身賽也因此全部中止,11日在橫濱球場進行的橫濱對養樂多之戰,比賽打完6局,7局上突然天搖地動,球場夜間照明設備劇烈搖晃,球員及球迷都緊急到球場中央避難,慌亂不已,據日本媒體報導,橫濱地區的震度達到「5」,且餘震不斷,因此主審宣布為了球迷、球員等相關人士的安全,比賽提前結束。這樣的災害在日本來說,也是前所罕見的天災。

截至今天早上10點30分為止,死亡人數還在提升,希望日本能繼續加油!

來自這一次的地震所引發的海嘯,造成岩手縣、宮城縣與福島縣海邊沿岸遭到嚴重災害,多數人行蹤不明,目前無法得知災害的詳細情形。除了仙台市內的若林區發現了200~300人的遺體外,岩手縣內野有191人死亡確認。NHK在上午十點半得現在所彙整的資料顯示,東北與關東的九個縣,因本次地震死亡的人數最少也有573人,失蹤人數合計超過1300人。

無論是哪一國的人,都應該要為這場災難感到哀傷吧。

以下為海嘯畫面:


另外該誇獎一點的是,許多日本的朋友在昨天下午一樣繼續工作,並且說出"我的國家不會被打倒"這樣的話,這句話真的撼動我的心,日本人的態度的確是令我敬佩不已!

日本 加油!

我還要推薦這篇米果的文章:

日本8.9震災教我們的事

日本的媒體程度真是大大的領先我們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