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停止兩年的亞洲職棒大賽,即將在今年年底11月再度舉辦,由中國隊冠軍,台灣隊冠軍,韓國隊冠軍以及因地震影響還是堅持要參加的日本隊冠軍,如果沒有其他意外的話,今年仍將如期舉行。

圖:亞洲職棒大賽復辦,希望能有公益活動幫忙樂天金鷹

樂天金鷹.JPG
據賽程的安排,今年場地會在桃園青埔球場和台中洲際盃球場舉行,從11月11日開始連三天的預賽,15日會舉行亞洲職棒大賽的冠軍賽,無論如何,這也是在球季尾聲作為比賽的結束,也可以順勢繼續吵熱今年冠軍隊中,哪些國家的教練團調度的好,才有機會到冠軍賽一展頭角的機會。

日本今年雖然受到重創,連洋聯都要延後比賽,可能會影響到季後賽的賽程,但這也是不得已的事情,在季末還是要舉辦這種盛會,我還是希望並不是以短淺的誰是冠軍來做評價,畢竟會有許多人會因為某些球隊輸給其他隊而做戰力的評價,在球季結束後,難免會有友誼賽心態,但更重要的是,這些球隊到最後的競爭,是否有像冠軍賽這樣的激烈精彩,這才是我們希望看到的地方。

中華職棒去年雖然沒有和日本隊交手,但是冠軍隊兄弟象與韓國去年冠軍SK飛龍進行兩場交手賽,最終達成一勝一敗的成績,今年有機會再與其他兩隊共同交手,我想對於球團來說也是相當好的一次經驗,與其他國家的球隊比賽,增進抗壓性也是對球員有所幫助的地方。

說是職棒大賽,不過個人私心希望能夠順便幫住主場在宮城縣仙台市樂天金鷹隊做點公益活動,以及在仙台附近東北角的日本居民們,給予更多的協助,雖然並不是義賽活動,但或多或少也能夠得到更多的美名,應該也不為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