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原本在11月中要舉辦的亞洲職棒大賽,在昨天台北招開的「亞洲大洋洲職棒聯盟會長會議」中指出,決定延後兩週開打,也代表正確時間是11月25日該週,雖然稍晚了些,但依舊能夠以冠軍球隊出賽。

圖:亞洲職棒大賽延後,統一獅及Lamigo猿隊能否順利的成為中華職棒冠軍,進而代表台灣參賽呢?拭目以待
橘海再現   

桃猿02.jpg  

這樣的決定,也是顧及到今年311大地震後,日本因為顧及電力及災民的心情而延後開打的球季,但也算是苦了韓國職棒及台灣職棒,因為比完總冠軍賽後,還要多等兩週才能參與這場盛會,只是今年在參賽隊伍中,由於今年中國大陸棒協面臨改組,來不及組隊而放棄參賽,由澳洲隊取代,這也是澳洲首度派隊參加亞職大賽。也讓整個比賽程度大幅提升許多,台灣隊恐怕不能像想像中的坐三望二搶第一。

而昨天在台北開會的結論,日本除了會派冠軍隊來台比賽外,也到新竹現場與現場觀眾致意,感謝台灣人民熱情捐款給予日本,做足了面子給現場球迷,但我相信這也是日本對於我們給予的善意所回敬的回報,畢竟在鄰國,且與日本的棒球淵源又如此的深,互相往來的禮儀也是理所當然的。

至於澳洲則是首次參與這種盛會,對澳洲來說也是種初體驗,但各國代表也說了,這次亞洲職棒大賽的復賽,是個相當好的開始,澳洲職棒聯盟對於去年剛結束的球季給予高度的信心,相信今年的參與也能給予球迷耳目一新的想法。

韓國職棒則是提到今年增加不少的觀眾成長率,對於今年的韓國職棒抱持著正面的看法,而也期盼在這次亞洲職棒大賽中,能夠晉級到冠軍賽,進而參與最後的盛會。

我國職棒也有能力晉級到冠軍賽,而以目前的實力來看,統一獅和Lamigo猿隊是最被看好成為台灣職棒今年總冠軍的球隊,以06年La New熊擊敗三星及08年統一獅擊敗SK飛龍,最終雖然在冠軍賽分別敗給火腿和西武隊,但高程度的比賽精采度,也讓國內球員增加不少的見識,今年的冠軍球隊參與的話,相信也會吸引國內隱性球迷再度回籠,也能刺激棒球迷的提升。

無論如何,復辦已經空白2年的亞洲職棒大賽是必然的結果,最終的結果一定是正面的,那就期待今年11月底的開始,就從球季開始觀察各隊的實力,到時候再來參與這場算是年度的嘉年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