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想必昨晚在大家關看棒球之虞,還是會對於這個Play感到相當疑惑,在張志豪擊出中間方向的安打,跑者回到本壘時,被詹智堯長傳本壘,林泓育用技巧性的觸殺跑回本壘的張正偉這個Play感到相當惋惜,在誤判已經成立的同時,提出來與大家共同談論。

影片如下:


針對這個Play聯盟也立即做出判決,判決如下:

【賽務公告】針對5月4日台南球場進行之Lamigo 桃猿VS. 兄弟象隊所發生裁判誤判,賽後經賽務部及審判委員審視後,懲處如下:

針對九局下半張正偉本壘前判決觸殺出局之誤判,主審裁判張展榮禁賽1場、扣考核4分,於5/5之比賽執行。


不過就算是這樣,也無法平息象迷的怒氣,且這真對於主審張展榮而言,從四月開始也已經是今年度誤判第三場的結果了,上一場4月17日誤判Lamigo陳雁風在一壘前誤判觸殺已經讓球迷有點不高興了,前一次也就是象隊與統一獅產生衝突,主審張展榮於比賽結束之際退出場內,未善盡責任也被扣點,似乎對於張展榮裁判來說,這些都已經影響到他的判決地位,實在是值得再教育才是。

不過針對於這次的判決,我想其實在洪一中發表的內容中也講到,「一般來說,球已經在那邊等了,裁判通常都會判out。」但大家比較在意的應該是捕手的位置。

圖片如下:
20110504兄弟被誤判.bmp  

如果林泓育是在本壘壘包前面等,或許這個爭議點就會少一點,畢竟球回來後還有充裕的時間可以到本壘前,而林泓育或許是擔心與跑者產生正面衝突受傷,才會想要以觸殺的方式結束這個攻守,卻未想到如果將手套往下移動一點,就能夠觸殺疑慮減少許多,才不至於成為這次美技長傳回本壘後,延伸出來的戰火。

或許換個捕手而言,本壘攻防戰就這麼解決了,位置問題而已,只是捕手站位讓這次的話題延伸到不同的方向,變成沒有人討論詹智堯傳出來的一個彈跳美技演出,的確是太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