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今年開季至今,表現突出的新人算不少,但是尤其是以Lamigo隊的三壘手郭修維最為突出,站穩三壘守備位置的他在10日被驗出使用禁藥,也是自1995年李聰富後被查到沒通過聯盟藥檢而遭禁賽的本土球員。也因為如此,Lamigo可能會將另一位新人黃淯皚鎮守一壘,將林智勝調回三壘位置應急。

圖:郭修維
20110511桃猿隊郭修維.jpg  

上次出現禁藥問題的選手是去年的象隊洋將索普和La New熊隊洋將派克2位,但本土球員中,郭修維則是史上第三位被檢驗出含有禁藥成分的選手,郭修維的尿液呈腎上腺皮質素類固醇陽性反應,也是因為含有類固醇導致而成的結果,不可不慎。

歷史上曾經出現過的本土球員,除了1995年的李聰富外,1996年的2月6日聯盟公布名單中,當時效力於興農牛隊的林朝煌也出現些微麻黃素的反應,遭到聯盟的警告,但沒有禁賽的處分,也代表本土投手方面,還尚未出現過本土投手遭禁藥禁賽的先例

而洪啟峰則是在2000年曾經因為藥檢沒通過,測出大麻反映後,隔年複檢依舊沒有反應因而被禁賽10場及罰金50萬的處分,這也是本土球員被藥檢處罰最嚴重的情形,其他年都沒有出現過類似的情形。

中職聯盟是從1994年開始實行藥檢制度,這次也是郭修維的疏失沒有詢問防護員的意見,急著將感冒治好而誤用類固醇,郭修維也隨即在他的臉書上道歉:「要跟大家先說一聲抱歉,這兩個禮拜大家都沒有辦法看到我上場比賽了,讓大家失望了,真的很不好意思,都是我的疏忽。」總教練洪一中也寬恕他,不給予球隊中的處分,也算是郭修維不幸中的大幸。

郭修維是在2009年選秀第五輪19順位被選上,去年經選秀程序以簽約金100萬元、月薪7萬加盟猿隊,棒球資歷並不豐富的他,今年出賽頻被球評誇獎,目前出賽30場,116打數出現35支安打,打擊率0。302的成績加上打點7分,得分22分的成績,算是還蠻稱職的第二棒。

鎮守三壘還不錯的郭修維目前守備率也在0。961的數據,游擊也可守的他守備率也是不錯的0。942,讓林智勝回到三壘防區,換上黃淯皚說不定可以練出另一支棒子,在石志偉(33歲)目前受傷的同時,黃淯皚(25歲)及郭修維(23歲)幾位新人趁機搶佔先發位置的同時,老將的地位也要趕快復出,才能擁有位置繼續打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