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兄弟象隊的洋投羅曼,在昨天面對興農的比賽中,差點又締造連續兩場完封的紀錄,可惜在關鍵的第九局被張建銘敲出關鍵的三壘安打,失掉了兩分,破壞了他的好夢,但終究還是拿下了對戰的第八勝,讓他拿到領先中職的第13場勝投,只能說興農牛貢獻良多的成果,造就了羅曼留下來的主因。

其實今年兄弟象隊曾經也想要動過羅曼,但因為最後關鍵表現挺住了壓力,解除了會被解約的危機,讓羅曼有機會繼續在季末力拼勝投王,而除了面對興農牛以外,羅曼面對其他兩個球隊的成績,其實並不如理想的戰績,令人有點納悶。

圖:羅曼
20110509兄弟象羅曼.jpg  

今年羅曼面對統一獅隊及Lamigo隊的成績如下:

面對Lamigo,主投50。1局戰績2勝4敗1中繼,防禦率3。75,共42支安打,三振46次及22次四死球,被打擊率0。215,WHIP值為1。27
面對  統一獅,主投48。2局戰績3勝1敗0中繼,防禦率4。07,共52支安打,三振34次及12次四死球,被打擊率0。273,WHIP值為1。32
面對  興農牛,主投70。0局戰績8勝1敗0中繼,防禦率3。21,共66支安打,三振51次及24次四死球,被打擊率0。249,WHIP值為1。29

很奇怪吧!數據有些相差不多,戰績卻大不相同。

面對興農牛隊就是有辦法拿下勝投,而面對其他兩支球隊,數據雖然不算太差,但也並不能拿下該有的勝投,還真是奇怪。尤其是面對Lamigo隊的數據最好,對戰戰績卻是最差勁,真的很奇妙的一個問題。

應該說是得分效力的問題,興農牛總在緊要關頭澇賽,無法搶下該有的分數,也讓羅曼在面對牛隊時,壓力比較小,這也是為什麼去年興農牛隊被兄弟象對在季後賽以3名洋投解決的主要原因。

至於今年的下半季冠軍尚未出爐,也不用急著猜到底誰會進季後賽,萬一統一獅隊又在下半季拿下冠軍,由兄弟象隊與Lamigo隊對戰的話,恐怕羅曼的使用與否,又會講到有運氣成分,那就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