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去年才剛達成600次救援成功,生涯締造601次救援成功成為難以達成的救援里程碑,Trevor Hoffman當時就被預測很快的會被後來的追兵Mariano Rivera突破,在台北時間9月14日早上,Mariano Rivera面對水手隊達成這歷史的一刻,守住對方反攻的氣勢,先達到生涯600次救援成功,只要再一場救援成功,就能追平甚至在今年球季超越Hoffman的紀錄,這一刻只能說Mariano Rivera的守成功力果然是一流阿。

圖:慶祝的那一刻
20110914洋基李維拉生涯600次救援成功.bmp  

今天Mariano Rivera在球隊以3:2的情形下面對水手隊於九局下半出場,一上場先是賞給代打的Wily Mo Pena一個三振,面對亟欲挑戰200安的Ichiro Suzuki敲出安打,但面對Kyle Seager時再度以三振解決,僅僅只差一個人出局就可以達成目標,在面對水手隊二壘手Dustin Ackley時,壘上的跑者Ichiro蠢蠢欲動拔腿就跑,在捕手Russell Martin長傳二壘刺殺盜壘出局,Mariano Rivera終於在他生涯第1037場出賽,也是他在洋基隊生涯第17個球季就達成目標,也比Trevor Hoffman的18個球季還要快(但其中在2003年單季因傷,沒有任何救援成功)。

在Trevor Hoffman以42歲年齡達成目標,Mariano Rivera比他更小一歲達成這個目標,且目前的情形是洋基在客場還有四場球,才會回到主場出賽,通常球隊都僅會讓球員在客場追平紀錄,在主場才會讓球員突破紀錄,好好的慶祝一番。

今年Mariano Rivera又以41次救援成功的成績持續飆紀錄,雖然狀況比起以往似乎有點不穩,但依舊保持一定的水準,不能不說Mariano Rivera的表現保持一定的水準下,救援功力依舊一流。

距離球季結束還有15場的比賽,要突破救援成功的紀錄對洋基來說並不是難事,只是今年達成目標後,Mariano Rivera是否明年會繼續擔任隊中的終結者?還是由今年轉來的Rafael Soriano接手?這就看洋基隊的高層怎樣去調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