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今年的總冠軍賽,統一獅隊的主場票價與Lamigo的主場票價有些不同,最貴的票價在Lamigo方面賣到650元,與統一獅隊的主場最貴500元比起來,票價有稍貴的行為,被說是搶錢舉動,但真的是這樣嗎?

圖:球迷進場,只要付得值得,就好
滿坑滿谷  

搶錢?要看看每個人的定義,就像是每個球隊所訂出的票價不同,球迷買不買帳而已,喜好與否都是看球團給予球迷進場的魅力,有些球團是會利用口號呼喊球迷進場,有些球團則是利用許多娛樂項目吸引球迷進場,更有些球團是利用明星開球吸引球迷進場,這些舉動都是看球團個人的定義而言,能否拉近球迷進場的人數,都是看球團使出全身招數,看能讓多少球迷買單而言。

我覺得在網路上也可以看的出來大家的想法,有些人會認為是搶錢行為,反正已經兩年都沒有進季後賽的Lamigo隊趁這個機會有機會力拼季後賽的錢潮,倒不如大撈一筆,讓自己隊的虧損降低,但想想看Lamigo隊的燒錢原本就不低的情形下,還有分出『猿力區-650元』『活力區-550元』、『熱力區-550元,半票450元』,還有所謂分地方的芝芭、月眉、青埔、洽溪以及內厝里民票一律450元。也都是開始細分票價不同之處。

想想如果真要讓球團給予球員好的待遇,多付點錢又何妨?如果Lamigo隊是一個願意付出金額給球星值得的價碼,總冠軍賽貴一點又何妨?這也是為什麼剛開賣不到半小時,在票價還是那麼貴的情況下,還是有至少5000人已經買單的情況出現。

統一獅隊也是如此,分區付錢,內野靠近啦啦隊的「搖滾區」票價一律500元,內野靠外野附近的「動感區」票價一律400元,內外野交界處的「體驗區」及本壘後方全區,全票400元、半票300元,外野門票不劃位全票300元、半票200元,也是分區給予球迷不同的感覺,雖然也是稍貴,但如果比賽能值得大家去付錢,真的都無所謂。

圖:五月天票價
2011五月天票價.jpg  

就像演唱會一樣,為什麼五月天在小巨蛋的價錢會那麼貴,有到3280元也有到480元,雖然小巨蛋夠小都看的到,但氣氛還是不一樣,所感受到的活力也是不同,票也是一下子就銷售一空,歌迷們也不會抱怨什麼,因為值得就好。

球迷想要看的,的確是球員在球場上的表現,而價錢雖然是球迷心中會有所顧忌的一個點,但若能出現像2007年兩隊互轟7場共22支全壘打,一拳又一拳打在對方肉身上的肉搏戰,我相信大家也是願意付錢出來看球,只要比賽好看,也要值得,那麼也就不會有這些爭議出現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