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實行本土化的興農牛隊,在昨日一口氣將代訓球員幾乎一手包起來,雖然總資金大概有約2000萬左右,但是將這些球員包起來後,一二軍的球員可以補滿的話,對牛隊成立二軍的話是相當便利的,而這次簽約金給予最高的莫過於用第一順位選進的黃智培,給予到460萬簽約金及30萬的激勵獎金,算是很大手筆的金額了。

圖:黃智培的加入,無疑是讓牛隊的陣容更加強大
20111112興農牛隊黃智培.jpg  

460萬的簽約金,僅次於蔡仲南的600萬最高價,以及林益全,陳致遠及曾翊誠的500萬簽約金,還比前年的小胖林泓育450萬還要高,代表牛隊是相當看重這位選手的,今年24歲的他從08年開始成為國手後,連續好幾年都是中華隊的戰將,大二就成為國體總教練排定的不動第四棒打者,大學時期的總教練龔榮堂曾讚譽黃智培:「有腳程、爆發力、長打力,攻守都好。」 也難怪去年年底興農牛隊第一順位就選進他,成為代訓選手中的一員。

黃智培今年在興農牛隊二軍出賽不多,僅僅22場是因為擔任國手代表國家比賽,卻在這麼短的比賽中跑出20次盜壘成功的數據。雖然二軍的數據也僅供參考,但這也代表他的腳程夠快,起跑速度極佳,大學時期美國職棒明尼蘇達雙城隊以及芝加哥白襪隊球探都曾表示希望能簽下,但因為簽約金不滿意,拒絕了旅美的機會。如今僅留在國內,實在是有點浪費自己的天份。

不過,黃智培擁有如此極佳的身手,也帶來如此高的簽約金,代表牛隊充分對他感到信任,明年會讓他擔任哪個角色?是以長打為主?還是以快腿為主?都要看春訓時他所展現出來的表現,目前牛隊的打者當中,很多選手的打擊能力並不是在聯盟屬於頂尖的集團,黃智培能否在隊中打出令人驚艷的成績?還要看在中華職棒內適應的程度如何。

至於30萬的激勵獎金項目分別為達成「2成8打擊率、80支安打、9成7守備率」為主,如果是固定中心打者加上適應不錯的話,除了守備率之外應該都達得到,至於守備率要看哪個位置?以牛隊目前想要給黃智培的位置三壘而言,可能會有點難以達到,只是說並不是達成單季10轟或者盜壘達到15次這樣的條件,對這位棒子也不小,跑壘速度頗快的他而言是有點吃虧,不過在11日春訓的興農牛而言,這是他們給予的誠意,只要黃智培不受傷,能固定先發的情形下,達成一定目標是還算蠻簡單的。

以今年興農牛隊打擊率達0。28的選手有六位,許國隆,蘇建榮,方克偉,林益全,鄭達鴻,張建銘共六位選手,除了方克偉出場數較少以外,其餘都大約80場以上的出賽,而安打數超過80支的選手,林宗男,蘇建榮,吳宗峻,林益全,鄭達鴻,張建銘也是六位達成目標,要從業餘到職棒這麼穩定,也需要不受傷,這也是黃智培需要達成的主要條件。

總之,在黃智培加入之後,牛隊戰力肯定增進不少,也希望牛隊能夠好好的培養黃智培,讓他成為新一代巨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