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今年的最後關鍵一役,決定日本第一的軟銀vs中日總冠軍第七戰,在昨天畫下休止符,由打擊能力較佳的軟銀硬是以3:0完封中日龍,也讓這次的主場魔咒出現最後的句點,而球迷們期待已久的陳偉殷來台比賽,也因為這樣而確定不會出現了。

圖:秋山幸二成為日本職棒第27位奪下總冠軍的監督(from 蘋果日報)
20111121軟銀封王.jpg  

前六場都出現主場魔咒,在主場的球隊都輸球的日本職棒總冠軍賽,前六戰出現3勝3敗軟銀與中日打成平手,而中日在軟銀家中贏的三場比賽都是以2:1獲勝,本次系列賽單場最高得分也是2分而已,也因此當軟銀在第七戰第四局得到第二分後,幾乎就等同於不敗;在落後三分第九局,中日出現可能逆轉的機會,將對方投手法肯伯打下場,無人出局一壘有人也無法逆轉拿到這場比賽的勝利,最終中日龍隊還是輸給了自己。

為什麼輸給自己?7場比賽拿下9分(2221020),破了日本職棒史上最低分紀錄,系列賽單場最多安打7支(4745554),累計7場220個打數交出34支安打,捕手谷繁元信的23-0也破了1989年締造的總冠軍賽最差打擊的紀錄,說不是敗在自己身上,很難有人想要相信的吧。

軟銀雖然在這幾場的比賽僅拿下16分,但這是場低比數,低打擊率的比賽,很難以讓其他人想像到炮火威猛的軟銀在總冠軍賽也是出現如此低的比數,雖然最後贏球了,秋山幸二監督也對隊手感到特別尊敬。

這次秋山幸二親自領軍,率領軟體銀行鷹隊來台征戰,也是多次來台的日本明星之一,在2002年隨大榮鷹來台與歐力士進行「海外試合」,04年受前誠泰COBRAS總教練郭泰源邀請來台擔任客座教練,在90年代與迪斯多蘭,清原和博組成的AKD炮火連線,及當時郭泰源、渡邊久信共、工藤公康、伊東勤、石毛宏典等球星,聯手開創西武的黃金時期讓大家回味不已,也因此這次帶隊來台比賽,應該會讓更多球迷想要進場看球看看昔日巨砲秋山桑的帶兵風采。

這次軟銀也將在秋山幸二的帶領下,來台進行最終的亞洲職棒大賽,不過在這之前,還是要恭喜軟銀最終贏得總冠軍吧!恭喜軟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