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又是老將發揮!前幾次打不好沒關係,關鍵時刻打出成績才是重點。就在亞洲職棒大賽首次延長賽的10局上半,張泰山在兩人出局二壘有人的情形下,敲出本場比賽首支安打,也是關鍵的勝利打點三壘安打,讓統一獅隊超前,外加上大餅的完全封鎖,讓統一獅隊順利的拿下這場勝利,今天將與三星獅爭奪冠軍賽門票。

圖:張泰山致勝一擊,讓統一獅隊獲勝
20111127張泰山的價值.jpg  

張泰山不虧是大賽的常客,這兩場比賽共9個打數,僅敲出2支安打,卻貢獻了3分打點,尤其以最後的三壘打更是重要,將自己隊伍在這個單循環賽推入1勝1敗的關鍵一擊,若以打擊內容來看,可能是不及格的表現,但是他今天又接替手受傷的高國慶鎮守一壘無失誤,又表現的如此優異,恐怕明年的月薪可以往上調整了。

這場比賽對統一獅投手來說,都是相當成功的封鎖對手的打線。羅伯特幾乎完美的封鎖前七局的投球,僅被對手敲出2支安打,但是八局上一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的教練團猶疑不決造成滿壘,再換上王鏡銘投球,但就兩顆球(暴投,高飛犧牲打)就將原本取得的2:0優勢打平,幸好王鏡銘還能Hold住局面,免得被逆轉成功。

十局上一個疑似誤判的盜壘成功,加上右外野手往前跑又往後跑的守備判斷失敗,造就了最後張泰山的勝利打點,可說是時勢造英雄,讓張泰山成為關鍵性的一棒,統一獅隊這場球原本可能以輕鬆的獲勝,但卻讓自己打出低比數的比賽,讓蘇逸芬轉到澳洲伯斯熱火隊,只能說是很神奇的一場比賽。

王鏡銘也是超好運的,這場中繼竟然也拿下勝投,加上對Lamigo總冠軍賽的成績,已經是4勝1中繼的表現,該說是福將嗎?實力也有所關聯吧。

今天面對三星獅,是決定晉級與否的最關鍵一役,而這場比賽又幾乎賣完的情形下,想必會有更多球迷一同來參與這場比賽,就讓我們繼續支持統一獅,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