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明天就是中華職棒選秀日了,個人將自己心中所想像的預測記錄下來,明天將做個檢試作用,看看自己是不是很準確,以下則是我個人的想法及名單。

圖:林旺億和林彥峰是我心中前兩人選被選走的選手
20111227林旺億.jpg 

20111227報名的林彥峰.jpg  

選秀球員:

投手:黃志龍 林旺億 林彥峰 林煜清 林晨燁 陳泰璋 單復昇 吳培輝 何寬揚 李峻旗 王祥宇 黃中辰 盧劭禹 王嘉誠

捕手:林育鴻 安正明 王政傑

內野手:鄧志偉 紀榮家 陳聯豐  羅國禎 黃伯楷 陳弘桂 張佳瑋

外野手:王偉仲 洪臣宇 李祖岑 沈岳澤 陳皓然 張耿維 張宗益

    第一輪 第二輪 第三輪 第四輪 第五輪 第六輪 第七輪 第八輪
興農牛 林旺億 黃志龍 張宗益 吳培輝 張耿維 何寬揚 放 棄
兄弟象 林彥峰 鄧志偉 李祖岑 林育鴻 陳聯豐 沈岳澤 陳皓然 放 棄
Lamigo 林晨燁 洪臣宇 黃中辰 黃伯楷 單復昇 王偉仲 放 棄
統一獅 林煜清 陳泰璋 王嘉誠 盧劭禹 羅國禎 放 棄

落選名單:李峻旗 王祥宇 安正明 王政傑 紀榮家 陳弘桂 張佳瑋

興農的首輪狀元籤如果不意外的話,肯定會選林旺億,其中原因包括林旺億是在興農二軍磨練一整年,教練團對他的狀況較為清楚外,他在台中高農的同梯林琨笙也在牛隊,投捕搭檔的默契足夠,對林旺億來說也是個相當熟悉不過的結果,至於他在六年前經由紅襪選到國外,雖然當時簽約金不夠多,僅僅5萬8千美金,讓他在回國後並不能領到一筆充分的簽約金,但能夠保持相當的投球成績,牛隊能讓他在中華職棒待上一陣子的時間。

且被紅襪解約後,回國到台體練球,投手教練也是前興農牛球員郭勇志幫忙他調整狀況,讓他能維持一定水準,用快速球和滑球當作主要武器的他而言,到興農牛隊還能接受陽建福的指導,是一大助益。

今年林旺億在二軍最快球速147公里,34場球共47。2局貢獻出2勝1敗5救援,防禦率2。26的數據的確還蠻好看的,就看他加入中華職棒後,決定以救援投手的身分出現,讓林其緯調整回先發位置,或者是擔任先發投手,讓林其緯專任後援投手,盡全力摧出超過145公里的速球了。

兄弟象首輪則是選了曾旅外的林彥峰,06年與費城人簽約的他在09年開季前遭釋出,去年則是到日本羅德發展,但五月被球打到後,七月確定骨頭斷裂,開刀治療一陣子,只是最快球速高達150公里的他,能否具有續航力是一大的挑戰。

若是以免簽約金的情形下,對於兄弟象來說,缺投手的情況相當嚴重,否則也不會以陳冠任換李居冠這樣的作法,讓象隊的投手戰力保持一定的水準,如今若能選進速球派的林彥峰,對投手戰力的舒緩是有
一定的水準。

Lamigo隊預計將選進後援為主的林晨燁,這位曾經在高中有機會出國的林晨燁到今年大學畢業後才到軟銀參加測試會,但實力尚未到日本職棒能接受的水準,因而選擇回到中華職棒參加選秀,對Lamigo來說,後援戰力若能在補強他,連同林敬民,曾兆豪,耿伯軒及許銘倢以及林家瑋的牛棚戰力,將會有十足的後防防守住對方後半段的攻勢。

至於先發投手,三個洋投加上王豐鑫,黃欽智及鄭承浩將補足先發投手的位置,先發位置幾乎不變的他們將以更堅強的實力對付對手。

統一獅隊則是搶走了最後一座森"林"林煜清,曾經參加過橫濱測試的他今年最快球速達147公里,若加入獅隊後會不會養?還是要看投手教練的能力,但還抱持著旅外夢的他,還是會盡力展現自己的實力,不急於今年在一軍出賽,只要調整好,就不會跟今年的廖文揚一樣,被趕鴨子上陣的上一軍,卻沒有獲得更多的注目。

而黃志龍則是會在第二輪被牛隊選走,缺投手的牛隊雖然可能會考慮到黃志龍的手傷,但還是可能因為名氣關係選進來不急著讓他上場,等到他恢復狀況後,才會讓他上一軍,繼續他的棒球路。

而Lamigo所推薦的洪臣宇和鄧志偉很有可能會先被象隊攔胡,左打的鄧志偉很有可能選進來補強陳冠任失去的打擊位置,而洪臣宇則是除了捕手位置外其他位置都曾經試過,更會得到洪一中總教練的歡心,將在第二輪就選進他,以防其他位置有人受傷,二軍的戰力無法補上時擔任工具人的角色。

無論如何,這個預測都是目前個人對目前選秀各隊需要補強的地方做預估,至於有沒有默契或其他因素?且讓明天的選秀後,再看看各隊領隊是否會重重的打我的臉吧。

附註:紅字代表猜中順位及人選,紫字代表猜中人選但位置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