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統一獅隊王牌投手潘威倫在26日進入開刀房,將骨刺問題再度解決,預計三個月後將能回到球場,繼續他的投球生涯。

圖:潘威倫今年無法締造更多新紀錄
潘威倫.jpg  

今年出賽12場,主投74。1局僅拿下5勝1敗防禦率3。63的成績,也中斷了從新人年開始連續八年勝場數的紀錄,不過與統一獅隊簽有複年合約的他是不會因為今年成績不佳而受到減薪的影響,畢竟明年滿30歲的他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不需要急於一時而影響到他的未來。

原本今年沒有受傷的情況下,會成為中華職棒史上勝場數最多的投手,超越目前紀錄保持人勇壯的108勝,而如今受傷開刀後,只能等待到明年球季初,才能確定追平或超越勇壯所累計的勝場數。而勇壯所保持的9年108勝,也確定不會被潘威倫用如此快的速度打破了。(潘威倫目前累計9年105勝)

潘威倫在最近仍曾出賽過,最近的一場球是在11月底的亞洲職棒大賽,對韓國三星主投3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沒有保送也沒有投出任何三振,投完後決定開刀治療,讓近期的病痛消除,以免明年又受到這樣的影響而中斷出賽。

潘威倫本次開刀位置為右手肘骨刺,恐怕會影響到開幕賽無法出場,而前幾年也曾經因為痛風而在球季中下放二軍休息,最後才回到球場內,但年初潘威倫的新合約 三年最多2016萬才剛走完第一年,接下來兩年的月薪越來越高,明後年為54萬及55萬,也難怪統一獅隊還是願意讓他好好休息,以免最後花的錢血本無歸。以三個月的復健後,希望能在明年季初回到球場,也希望他能在回球場後,繼續締造中華職棒投手的新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