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對於興農牛的票房來說,台中棒球場以及州際盃棒球場都是主要的場地,以領隊楊仁佑目前的預定來看,至少相加會超過45場,這對於努力經營台中的興農來說,終究還是會有相當的歸屬感。

圖:如果興農今年固守台中,也才能養出固定死忠球迷
牛迷啾啾團  

固定主場,也才能培養出一批死忠的球迷,以去年中華職棒平均票房2999人為例,上半季票房還有3219人,總票房比前年(2690人)上升約11%左右,都是值得繼續提高的人數,而對於興農牛主場票房人數而言,平均為2392人,且為去年唯一票房降低的球隊。

而牛隊在季後大幅度的調整情況下,幾乎將代訓選手和去年年底選秀的選手都加入,僅差黃伯楷和吳培輝無法談攏簽約金因而作罷,不過這樣的補強也宣示要讓球迷們耳目一新,其實還蠻令人期待的。

對於興農牛來說,去年票房差不是不固守台中的原因,而是球團惡搞所造成的結果,賣掉張泰山,不請洋將,八壯士投手等等都讓球員一再受傷,球迷的心更受傷,也因而出現罷看的情況,如今興農牛季後的補強可以讓球迷回籠嗎?

其實還是有的,但興農更需要努力,讓球迷回籠的方法也有很多,如統一獅隊的企業日或者特殊對戰引起的話題都能讓球迷進場看球,興農牛固守中台灣能夠得到多少球迷的支持?其實牛隊在台中地區各學生球隊都有所耕耘,只要釋出一些利多,都能夠讓球迷回籠,要不要做而已。

興農用不用心,屬地主義如果做的好,票房一定會比今年兩千出頭的人還要多,就看球迷買不買單了。

PS.新聞稿中指出平均票房為2937人,總票房上升9%,興農去年主場平均人數為2021人,均與統計不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