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就在今天,中華職棒23年將在下午5點於天母球場舉行開幕賽,由去年總冠軍統一獅隊面對人氣最旺的兄弟象隊,這場千勝隊伍之爭,也是被聯盟以職棒元年台北球場開幕賽,22年的歲月後再度於台北舉辦開幕賽作為新聞的標題。

圖:象隊先發投手林煜清是本日蘋果日報大圖
20120317兄弟象先發投手林煜清  

除此之外,會長黃鎮台還請球員時期背號23號,目前是台北市議員的黃平洋和元老四支球隊仍在的前三商虎隊總教練林信彰回到球場,替球團作開球儀式。這個舉動被會長稱為是要讓開幕賽儀式回歸棒球本質,將今年成為另外一個全新的開始,這舉動及用意都是好事,也是讓職棒回歸職棒的最好範例。

統一獅隊去年與Lamigo隊爭奪總冠軍頭銜,原本很有可能也是這兩隊做開幕賽,但去年總冠軍隊具有挑開幕賽選手的特權,還是以票房為主,選了最有人氣的兄弟象隊,也是希望能在開幕賽衝個好票房,先賺到一筆再說。因為以今天蘋果日報頭版報導,統一獅隊身為開幕賽主隊的隊伍,竟然是以對手先發新人為主要圖片,的確是感覺替人宣傳打響人氣為主,而獅隊則是以票房為重,宣傳無力的確是讓人感到有點無言。

獅隊的先發投手今年是派新洋投強納森,而兄弟象隊則是新人林煜清,林煜清是首位沒有職棒經驗的開幕戰先發,更要拼隊史首位初登板就奪勝的土投。對象隊來說,去年年底把陳冠任換掉,人氣稍有減弱的情況下,今年要塑造新人出來接棒是理所當然的,也因為如此才會把林煜清擺在開幕賽先發,製造更多的話題。

無論獅隊是否有將宣傳打出,但這場在天母的開幕賽將吸引各地中華職棒球迷,也希望在開幕賽後打響新的一炮,讓中華職棒在開季票房更為漂亮,比賽內容更為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