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從業餘轉到職業的第一場球就是開幕賽,還是擔任先發投手的位置,對任何一位新人來說都是相當緊張的事,尤其是沒有經歷過旅外的洗禮,被賦予這樣的先發責任,是對一位選手來說壓力相當的沉重,而林煜清克服了這個壓力,隊友也給予支援,讓他成為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位職棒生涯首戰即為開幕戰,而且拿勝投的投手。

圖:林煜清昨天穩健的投球,讓他成為第一位新人職業生涯勝投的投手(from 自由時報)
20120318兄弟象隊林煜清  

前兩局共用了50球的林煜清,事後認為太過謹慎面對打者,這場球賽總共投5局用了88球,其中48個好球40個壞球,好壞球比例並不理想,但僅僅被敲出2支安打,4次三振及5次四死球製造非常多的危機,但卻能平安下庄,也算是危機處理能力蠻不錯的投手。

獅隊的先發投手強納森則是狀況百出,4。2局被敲出多達9支的安打,雖然好壞球比例不差,40個好球23個壞球正常表現,但最快球速143公里,且球路過於單調少變化的情況下,被對手以連續安打敲下場,掉了4分承擔敗投,可說是與熱身賽的狀況大不相同。或許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的他,調整情形還沒進入狀況的程度有所差別。

林煜清最快球速144公里,不過從第三局開始都不到140公里的他卻讓統一獅隊打者無法有效擊出安打,只在前兩局亂流之際掉了一分,也可說是統一獅隊的打者還沒進入狀況,對於林煜清來說也是個小小的警訊,萬一對手的狀況火熱的話,危機會有多大?的確還無法想像。

不過可以說的是,林煜清的第一場職業生涯投球開出了好彩頭,也在中華職棒留下紀錄,但能夠平順走多遠?說真的還是個未知數,畢竟對手還未熟悉他的球路時,對投手來說都是比較有利的情形,要看這位投手的真正實力,等待一個月後再見真章吧。但也希望到時候林煜清的火候日漸成熟,將會形成另外一個更好看的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