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Lamigo今年來的新洋將狄納多,在最近統一獅即將登基的上半季冠軍前夕,連續兩場先發投不到五局的情形下,連兩場都被打爆且讓球隊大比數輸球,如今猿隊新洋將摩爾已經在二軍準備,狄納多可能最近會被換掉嗎?

圖:狄納多
20120525Lamigo隊狄納多  

狄納多從開季開始連續三場先發到4月1日的表現可說是穩噹噹,但是前三場先發的用球數就已經有2場超過100球以上,從4月22日開始連續三場先發都投7。2局以上,但是用球數分別為133球,125球和121球,這樣連續三場後就開始連兩場不到5局掉7分的比賽,可說是被操爆的前兆。

狄納多是以變化球做主要球路,且他是位滾地球投手,並不是三振型投手,如果控球表現不好時,就只能期待守備能夠幫忙,只是到目前為止,看起來守備並無法有效的幫忙投手。

但就因為兩場球會直接換掉狄納多嗎?摩爾目前已經堪用了嗎?目前在二軍僅出賽一場的摩爾雖然投出6局0失分的表現,但目前還不能呈現多好的數據顯示他目前的狀況足以取代狄納多。

況且以目前的狀況來看,Lamigo在上半季扳倒統一獅的機率微乎其微,目前高達8場的勝差和最近常放火的牛棚,不僅要祈禱統一獅隊持續輸球,還要自己球隊連勝,這樣的狀況不是不會有,而是要看其他兩隊-兄弟象和興農牛有沒有辦法擊敗統一獅,才有可能出現這樣的狀況。

極有可能的換人方式,應該是狄納多投到上半季快結束才換人,反正要換的話就物盡其用,吃局數讓摩爾在上半季幾乎不要上場,等同於抽福袋的情況下才會看下半季摩爾的狀況怎樣,狀況好的話就可能搶下半季冠軍,挑戰總冠軍賽,但狀況差的話就會變成上不上下不下的戰績,連搶狀元都不是。

總之,最近要換掉狄納多的情況應該比較難,至少要等到半個月後,紅中的思惟應該是這樣,但如果最近要換掉的話,我只能說:今年的福袋也太早抽了吧!還是期待七月再抽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