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九局上半兄弟象隊以8:4領先興農牛之際,可以認同當時派出少出場的投手上來磨練的用意,但是當投手無法收拾場面時,是不是該換投,才能保住這位投手的自信心?

昨晚牛隊就是派上已經連續三天出賽的李金龍,當下聽到是李上場,整個不懂牛隊教練團的用意是什麼,是要練出一個天天級的投手?還是要磨練看這位投手能不能操?否則,以台面下還有其餘投手可用,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用。

說也難怪,設定為敗戰處理的曾勇達也是連兩天上場,狀況也不甚理想的他沒有被教練團派上來,而是由狀況比較好的李金龍上來,似乎是有那麼一點道理,但是12號領先也派他們兩個上來,13號落後時也派他們上來,昨天落後4分的情況下更是派李金龍上來,究竟李金龍是領先組上來投球?還是落後組上來投球?定位都搞不定了。

但昨天狀況更慘,李金龍是先送給兄弟象隊兩個保送,然後被敲出一支安打先被得一分,再被陳江和敲出三分砲,一下子就掉了四分還沒人出局,但是惡夢還沒結束,又被張民諺敲安打,保送陳智弘,被張正偉敲安打攻佔滿壘,再被郭健瑜及周思齊敲出安打,至目前為止都沒人出局,而教練團竟然都沒上來看狀況,更是太誇張了。

幸好蔡明覺敲出高飛犧牲打先造成第一個人出局,然後代打的陳弘桂擊出內野雙殺打,造成這局結束,免得讓李金龍的失分更加擴大。

圖:蔡仲南其實真的該給大家一個交代了
蔡仲南01.jpg  

或許這是教練團希望李金龍自己處理自己造成的危機,但是連暫停都不叫,這樣未免也太誇張了點,李金龍這場球狂失8分都是自責分,原本整季16。2局僅有5分自責分的他,一下子暴增這麼悽慘的數據,從賽前防禦率2。7的情況到賽後的6。62,可說相當悽慘的一役,幾乎徹底摧毀了李金龍的信心。

究竟投手教練或教練團們在想什麼?當投手無法解決打者時,不就是先換上其他投手保護先前投手嗎?怎會任由他在場上被對方宰割,我實在很不能諒解教練團的想法。如果是要摧毀投手的信心,我只能說:夠了吧!放手比較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