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要不是兄弟象在最後有追平,我想鄭兆行還要等到下一場比賽才能看有沒有機會達到千安吧。7月29日的第十一局上半,鄭兆行在本場比賽已經敲出一支安打,聽牌的同時,面對象隊強力洋投湯瑪仕,在兩好球劣勢情況下擊出三壘方向內野安打,締造生涯千安,也是現役球員中第三名(僅次於張泰山和彭政閔)。

圖:鄭兆行
20120203興農牛隊鄭兆行.jpg  

雖然速度並不是很快,也經歷了1034場球賽,共花了3996打席,3611打數敲出千安的紀錄,只能說是千安達成時打擊率最低的打者,後面還有追兵(高國慶的994安),可說是牛隊盡全力讓他有機會達成這目標。

不過他並不是最多場次才達到千安的選手,統一獅鐵人陳政賢在達成千安時花了1197場才達成千安旅程,且也用了15個球季才達成,但是打數還是比鄭兆行還要快,或許可說是鄭兆行在這兩年退化太快而出現的數據吧。

鄭兆行目前已經進入35歲的年紀,達成千安後在球季末或許會被教練團找去專任教練位置,對他來說也不是件不好的事,畢竟能貢獻更多東西,才是他在中華職棒更多的意義存在。

鄭兆行與當初東哥退休形成的東讓守備,雖然到後期並不理想,鄭兆行在內野的守備範圍也越來越小,但是他當時紮實的守備基礎卻還是能教導後輩新人更多的東西,或許本季之後不能看到他在球場上繼續打球,但他當時與東哥撐住牛隊二連霸的內野守備及三番刀打線,是絕對會讓球迷津津樂道的記憶的。

圖:東哥與阿讓的聯手,絕對是往後讓人津津樂道的話題
黃忠義.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