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前陣子李居冠投出150公里速球後,最近另外一位交易的主角陳冠任打擊狀況持續火燙,從傷癒歸隊後至今,打擊率一直保持在三成以上,最近還屢次挑戰四成打擊率,到底交易最後結果是誰佔優勢?
20120604Lamigo隊陳冠任  
去年年底開始,陳冠任接受手術後需要一段時間的復原,也因此陳冠任被兄弟象隊丟出來與李居冠作交易,陳冠任遲遲至5月4日才正式回到Lamigo打線裡面,但一回到球場後,所展現出的打擊能力就立刻能讓Lamigo猿隊的打線無縫接軌,替球隊貢獻相當程度的得分效益。

因為開刀的關係,大家猜想如果陳冠任能回到三成打擊實力就好了,到目前為止的打擊率卻還是處在高峰,接近4成打擊率的他雖然因為打席數相差太多,至目前為止僅297個打席與年度的372個打席相差甚多,而Lamigo整年度已經打完109場比賽,再怎麼補也無法在11場球賽補到該有的打席數,無法爭奪打擊王寶座,但這樣近四成的表現已經讓Lamigo隊相當滿足了。

目前九月份的打擊狀況更是燙到不得了,37個打數敲出18支安打,雖然僅有3支二壘安打而已,但卻替球隊得到7分和9分打點,上一次三振還要追溯到8月25日,可說是在中華職棒打擊界的翹楚。也因為這樣,陳冠任和林泓育的打線在九月份替球隊爭冠路上,製造出目前極有可能奪冠的契機。

原本選球能力就不錯的他今年的SO/BB更是達到14次三振和32次保送,上壘率是達到歷年來新高的0。455,打擊率也是創新高的0。392數據,更可說是傷勢完全復原後,讓他的打擊狀況變好很多。

只可惜長打能力沒有恢復完全,至今還只有敲出2發全壘打,遠不能及當初剛進兄弟象隊的88場球賽單季10轟紀錄,不過球隊裡目前似乎不怎麼缺他的長打能力,作為一個從機關槍打線出來的象隊打者,他所展現出來的結果是相當的標準。

目前已經30歲的他,年初跟25歲的李居冠作交易後,到底是誰勝誰負?其實應該說是雙贏,小飛機陳冠任提供給Lamigo隊不間斷的打擊火力,李居冠送給象隊150公里火球及找到定位後有機會爭奪中繼王的牛棚戰將,兩邊其實都有在戰力上提升許多,要說勝敗,其實已經無所謂了。

至於要拉長時間來看的話,過幾年Lamigo隊說不定又找到新的打擊能力不錯球員,對球隊來說,現階段戰力的提升是最重要的,拉長時間其實也不虧,也因此,我更希望這兩位球員在擁有可以發揮的戰場上,能繼續將能力發揮到極限,才能讓球迷看到更好的球賽,這才是我們想看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