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大勝中國之後,Lamigo其實還是不被看好可以直接贏三星獅,但這次再度由洪一中總教練帶領的球隊,繼2006以3:2贏過三星獅後,再度強壓地頭蛇,雷力的128球爆氣完封,也再再的宣示本屆冠軍賽中,不會有三星獅的參與,Lamigo桃猿將力拼第一次亞洲職棒大賽冠軍獎座。

20121110Lamigo隊雷力  

這一役,雷力確實以他強大的壓制力讓三星毫無招架之力,尤其是他以9局被敲出3支安打,還送給三星獅隊共11次三振,無四死球完封的讓三星獅連王牌投手吳昇桓都無法派上場,可說是剩下一場球賽面對中國之星的三星獅,可能將這場輸給雷力的內容完全爆發在中國之星身上。

雷力在開賽後就連續4次三振送給三星獅,七局到第八局又是連續4次三振,這實力可不是假的,而他這一役讓對手在得點圈僅有一次,就是四局上兩人出局後的的二壘安打,幾乎無法打到球,也因此昨天三星連三壘壘包都沒有踩到,相當可惜。

雷力這樣的演出,也間接的跟韓職說:我有這實力,來挖角吧!我想這場比賽過後,韓職應該會積極的想要挖角他,而這也可能成為雷力在中華職棒的最後一場球賽吧。

20121110Lamigo隊雷力01  

當然不要忘了Lamigo隊的強打群們,小胖林泓育在四局下半的石破天驚全壘打頂住了Lamigo隊的士氣,沒有這支全壘打,我想兩邊的僵局可能還是無法打開,甚至連第七局的狀況三星也不至於會出現失誤,甚至會有趨前的情形出現。

20121110Lamigo隊林泓育 20121110Lamigo隊林泓育01  

七局下半又是一個緊張時刻,首棒石志偉先是安打上壘,黃浩然的假點真打讓李承燁成為這場比賽最為關鍵的人物,一個失誤造成二三壘有人,讓原本中繼一局投得不錯的沈昌珉下場,換上權奕竟然被詹智堯敲出安打,落後比數瞬間被拉開。

不過這局的狀況是這樣:一壘有人後黃浩然原本要觸擊,洪一中總教練看到三星趨前防守,要黃浩然改成打跑戰術造成對方守備反應不及,才造成失誤;然而詹智堯的安打是建立在原本想要強迫取分的情形下失敗,最後用強攻打下兩分,可說是運氣站在Lamigo隊這邊。

這場比賽三星李承燁不僅單場四個打數被三振達三次之多,還出現第七局關鍵性失誤,如果被韓職球迷撻伐的話,我想也不會感到意外,而Lamigo將在明天出賽冠軍戰,到底是讀賣巨人與樂天巨人能與Lamigo共戰?就等著今天的賽程結束後才能知道了。

延伸閱讀:2012亞洲職棒大賽賽程表@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