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亞洲職棒大賽在11日已經結束了,對於我來說雖然Lamigo並不能如夢想中的奪冠,但能在亞洲職棒再度拿下亞軍,已經算是很棒的事情了,但這也讓我思考,從2006年開始的亞洲職棒大賽,我們一直都無法拿到冠軍的問題在哪。

我們在每次亞洲職棒大賽開始前,都認為先設定進入冠軍賽為第一目標,將韓國職棒當作是我們的假想敵,在08年北京奧運後還一度認為不要輸給中國,是基本的目標,但我們都沒有假想過,當我們進入冠軍賽後,蒐集日本隊資料來作冠軍的對抗,才是我們更進步的目標。

就算是沒有蒐集,但我們也要小心日本隊細膩的球風,耐心等球的大多是如此,像今年讀賣巨人賽後也說,的確沒有注意Lamigo隊的資訊,也因此在Lamigo隊前兩場比賽僅用掉曾兆豪和雷力的情況下,對戰的先發投手難以預測到是誰,是王豐鑫?還是菲利浦。

但巨人隊依舊以他們的優勢將我們前二局就打下四分,奠定勝利的基礎,讓我們再度吃下敗戰。這不一定是情蒐就可以解決的了的事,而是實力上的差距。

如果我們的情蒐能再好一些,或許輸的分數不一定會差到3分,但我們還是需要多提升點實力,說實在的國內的教練程度並沒有想像中的高,能將球員的實力發揮到極限,而教練團卻無心到國外進修,讓自己的能力多增加一些,才能讓球員的程度有所提高。

而參加這種與他國職棒競爭冠軍的國際賽事,則是讓球員及教練的視野提高,這是為什麼要參加國際賽事的主要原因,如果沒有這樣,國內冠軍就引以為滿足,國家的棒球也就不會進步,停滯於此,那個就更不用說了。

也因此,球季結束後球團應該要多讓教練往外跑,多點不一樣的思想改變,才能讓國內球員的想法有所進步,這樣才能讓國內職棒水平繼續往上提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