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日前義大不但接手興農牛後,不僅公布了新球衣和巴士,也說要撤換掉原來的教練團,目前預計人選很有可能是謝長亨,葉君璋或者早已回到業餘界的徐生明總教練,但究竟會是誰來接手?

其實這三位我都不希望他們到牛隊接任總教練,謝長亨最近在經典賽或亞錦賽的表現都可圈可點,連連拿下好成績,只是這在短期賽來說拿到好成績,看看球員名單的確幾乎是滿手好菜,經典資格賽沒有失分也可說是調度超強,但是資格賽的實力攤開來看,我們有備而來的確是該晉級。

謝長亨也一度帶領統一獅隊過,也一度帶領統一獅隊拿過2002年上半季冠軍,卻在當年總冠軍賽輸給興農牛隊,隔年因為三寶開除老將事件,外加上半季戰績不佳而離開球隊,結束職棒總教頭生涯後轉往業餘屆的桃園航空擔任短暫的投手教練,以及擔任過台北縣成棒隊總教練,至今仍是新北市棒球隊總教練,也是緯來和愛爾達的專任球評。

葉君璋.jpg  

草總的慧眼的確很強,但是調度上或許還是有盲點,要讓他擔任總教練人選也還是未知數,而曾被牛隊不領情捨棄,明年還會去印地安人隊擔任教練的葉君璋就更不用說,畢竟已經往國外取經的他能夠學更多,帶回棒壇的貢獻會更大,他也目前心屬國外,暫時無法回頭。

20081231徐生明選秀.jpg  

目前還在高雄美濃基層發展的徐生明,曾經與牛隊有不小的淵源,只是他在當時的狀況更多好菜,不過當時擔任總教練時也是臨危受命,2008年接手戰績並不好,直到2010年才拿到上半季冠軍,卻在最後總冠軍賽輸給當時只使用洋投的兄弟象,也因此讓他在2010年11月轉為二軍教練,最終在2011年4月被球團解約。

而到底由誰來接手是最好的呢?說不定再度由黃忠義回鍋,也是不錯的人選。搞不好再度出現叫你總仔出來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