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在前陣子接手後不久就要選秀的義大犀牛隊,為了要展現新氣象,剛接手的徐生明總教練找來以前的教練團黃煚隆來接手義大首席教練,以及差點就被統一獅隊搶走的投手教練曹竣揚,共同組成堅強的教練團。

圖:總教練徐生明
20121224義大犀牛總教練徐生明  

雖然這樣的教練團了無新意,但對義大犀牛來說,是不得不的選擇,否則有誰願意短時間就加入這樣的團體?既然徐生明有地緣關係,當然就是找他的老搭檔黃煚隆擔任教練團,而曹竣揚本來就在徐生明的目標之中,也因此被選入擔任教練團的角色。

圖:黃煚隆
20121224義大犀牛首席教練黃煚隆  

徐生明與黃煚隆,這個從味全龍時期就是師徒關係的兩位,徐生明會選他擔任首席教練一點都不意外,畢竟是黃煚隆最了解他的想法,不過這就代表經典賽敗在近親繁殖的這篇文章是存在的,國內教練團都在近親繁殖,根本不思長進。

我並不是說黃煚隆不好,畢竟兩個教練團我也從龍隊時期看到現在,但是在國內教練團頻頻換將的同時,選來選去都是看到這些人,並不是什麼好事,當然如果是真有料的人,並不用擔心這些問題的存在,該回鍋的還是會回鍋。

圖:曹竣揚
20110618兄弟象隊曹竣崵.jpg  

而曹竣揚在兄弟象隊的調度其實不算差,雖然他可能無力改善投不好的投手,但他的調度至少是中規中矩的,不敢說不會出現連五天出賽,但應該會讓這個症狀舒緩許多。

在副領隊認為曹竣揚的職棒資歷相當完善的情況下,曹竣揚的確可以將自己想做的好好幹下去,只要總教練徐生明不加以干涉的話,曹竣揚能夠讓這群本來素質就不錯的本土投手,有更進一步的突破及進步。

我最擔心的是,目前領隊團已經是有楊仁佑的情況下,會不會讓徐生明再找來劉志昇呢?這是更讓我覺得煩惱的地方,希望這個想法........不會因為今天是聖誕夜而成真,否則這將是一場噩夢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