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就在昨天下午選秀會結束後,我相信一定有很多網路上的球迷認為義大選秀100分,然後Lamigo隊幾乎是一面倒的0分情況,其實我並不會認為Lamigo隊選的很差。

大家都知道義大犀牛選到有投有捕有一壘有內野有外野,幾乎是把興農牛目前火力弱勢全部補上了,捕手陽冠威或許不能立刻成為即戰力,目前還有林琨笙或鄭達鴻在前面護著,不過相信兩年後就是林琨笙和陽冠威兩個人守護本壘壘包。一壘手如果林益全繼續在指定打擊的話,一壘許國隆已經32歲,黃智培又被設定在三壘位志,蔡森夫如果養的起來的話,其實是在第六順位最大的驚奇。

胡金龍更不用說補上林宗男的打擊弱點和守備,以及陳凱倫的打擊能力加強版,羅國輝更是可以將蘇建榮取代,成為新一代的外野明星,這是義大犀牛選進的野手優勢,但Lamigo呢?

投手選進了曾琮萱,林柏佑,謝長融,陳秉村,黃宗龍,吳培輝和郭文凱,野手僅選了郭修延(郭修維的哥哥),捕手選了蔡孟修,看似戰力一點都沒有補強,但其實應該是洪一中想走自己的路。

只是萬萬想不到,他們所推薦的黃偉晟被義大犀牛選走,第一輪選曾琮萱是很稀奇沒錯,這要歸咎於球探部的眼光比較不同,或許是因為看了最近的冬聯比賽而已,所作的決定讓他成為第一順位,而第二輪選林柏佑也是希望補強牛棚戰力,只是補強了會不會又天天瑋?這又是另外一個大問題了。

原本Lamigo設定第三輪選黃偉晟卻事與願違,被義大犀牛選走,這絕對是出乎他們意料的一輪,於是找了左投謝長融來與黃欽智和林家瑋分擔局數,我想這應該是Lamigo隊對自己球隊的野手相當有信心吧,畢竟前三輪都選投手,代表他們的牛棚戰力或先發真的有相當大的問題存在。在許銘倢和耿伯軒的水準還不能回到該有水準的情況下,設定這樣是該這麼做沒錯。

有人一定會問,前三輪為什麼不選高國輝或陽冠威來交易?在目前國內交易市場雖然已經逐漸開放的情況下,但是交易的狀況卻幾乎像是被動式,選進了而不養,才是大問題的存在。目前Lamigo外野手詹智堯,蔡建偉,曾豪駒,陳冠任和鍾承佑,在昨天猿隊與陳冠任簽訂三年的複年合約後,幾乎是確定先發由詹智堯,鍾承佑和陳冠任擔任外野手的位置,選進高國輝排擠到任一選手其實都不算好事,而我想洪一中絕對是在思考高國輝的傷勢問題,是個不小的問題吧。

圖:林泓育
20111015Lamigo隊林泓育.jpg  

而陽冠威選進來要跟誰競爭?陽冠威是個打優於守的選手,在具有2011年年度MVP的捕手小胖林泓育和今年開始發光發熱的黃浩然,選進陽冠威在這兩位都沒有受傷的情況下,或許還是會被擠到二軍,只是他的打擊能力若和一壘手石志偉比起來,真不知道是因為洪一中對石志偉的打擊充滿絕對的信心,還是認為陽冠威不值前幾順位。

接下來就是找出適合的中繼投手,選了這麼多位選手能夠有多少效用?有人笑稱還不是只用林家瑋以一擋百,我想明年洪一中使用林家瑋的狀況應該會減少,才能讓這麼多投手不至於擠在二軍無法發揮效用。

我的想法是這樣:如果選進來的選手無法在該有的位置好好發揮,那麼有選跟沒選其實並沒有什麼差別,就像如果是選進陽冠威明年讓他一直待在二軍,明年球季結束後還是會有很多球迷指著球團罵,或許這就是球迷與教練團的不同,也是為什麼洪一中選秀的策略,走自己的路而不是選該輪還剩下最強選手的緣故。

選投手是目前洪一中亟欲想要解決投手戰力荒的唯一信念,選進了這麼多還是要找到可以頂替戰力老化的現象,-6這些也都是洪一中心中的想法,但究竟要怎樣使用?野手目前戰力似乎還足夠的情況下,是可以讓他這麼揮霍,但稍有不慎,可是會掉下懸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