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今天下午剛出爐的WBC經典賽28人名單終於出爐,這份名單不知道大家滿不滿意呢?

投手
潘威倫,王鏡銘,羅錦龍(以上統一獅)陳鴻文(小熊),王建民,郭泓志,王躍霖,羅嘉仁,王維中(以上旅美),陽耀勳,林羿豪,王溢正(以上旅日),曾仁和(業餘)

捕手
高志綱(統一獅)鄭達鴻(義大犀牛)林泓育(Lamigo桃猿)

內野手
陳鏞基(統一獅)彭政閔,陳江和(兄弟象)林智勝,郭嚴文(Lamigo桃猿)林益全(義大犀牛)林瀚(業餘)

外野手
林哲瑄(旅美)陽岱鋼(旅日)周思齊(兄弟象)張建銘(義大犀牛)潘武雄(統一獅)

除了王建民和郭泓志以外,其實都算是一時之選,並不是說他們兩個實力不好,上到大聯盟時利不會差到哪去,但王建民的狀況較為不明,郭泓志今年又不見蹤影,很難確定會不會出現在最後的名單內,或許這兩位只是列出來,等待三月之前還會再換掉也說不定。

而王維中則是2011年被海盜簽去的投手,之後在美國進行Tommy John手術,去年完全沒有出賽,但因為草總堅持要選他而入選,或許是因為左投的關係而出線吧。

我對內野手的選擇比較有所疑惑,對於陳江和而言絕對是替補,林瀚選進來以草總的想法是希望他當多功能的守備組,但若是這樣的話,為什麼不敢選更多功能的胡金龍呢?

圖:去年選秀狀元胡金龍落選WBC國手名單
20121228義大犀牛胡金龍  

我知道草總的顧慮在胡金龍的狀況未明,但以胡金龍在去年能在獨立聯盟出賽,以他的狀況來說看一下成績並不難,何況胡金龍今年在獨立聯盟出賽50場還有打擊率0。296的成績和2支全壘打,19分打點怎麼不選。更何況選了兩個守備組,只是讓打擊調度更難調配而已,這點我實在是不懂為什麼要這麼做。

不知道球迷們的想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