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新人球季投得不錯的兄弟象隊投手林煜清去年投出8勝11敗防禦率3。91,也投出本土最多的147。1局局數,因不滿這樣的成績被扣薪一萬元而找球團討論,但最後仍然沒有遭到任何改變,我想問的是,難道兄弟象認為林煜清的成績還是太差嗎?

20120318兄弟象隊林煜清  

昨天洪芸鈴表示:減薪一定有原因,和林煜清解釋過後,「他也能接受」,她也說:「昨天找他聊聊,告訴他未來表現好還是有可能加(薪)回來。」

洪芸鈴說,林煜清是狀況很好的投手,未來表現若更好,球團不會虧待他, 「昨天和他談都笑笑的,他沒有心情不好啦。」

其實我不太懂什麼是未來表現好,或許洪芸鈴認為投出8勝成績並沒有很好,也或許防禦率3。91並沒有很好,甚至是無關大局的程度,但是在球隊中,林煜清的表現具有舉足輕重的價值存在。

全季120場共需要1080局的承擔,除以5大概五位先發投手完投用的局數是216局,147局大概是每場平均6局以上才有的數據,以一個新人就可以每場撐到6局左右,感覺好像有點強。

更何況,林煜清的防禦率,先發場數和奪三振次數都是全本土第一名,這樣的成績雖然不能算很好,但是已經算是全本土裡面最堪用的投手,林煜清就跟林晨樺一樣,被扣薪都是覺得很可惜的事。

我比較不懂的是談心?如果是薪水增加的話,我相信心情肯定會好轉,根本不需要談心的地步,這種叫做緩兵之計,說未來表現好還是有辦法加薪回來,只是一種推託之詞,什麼叫做好,也沒有訂出個標準或講出個所以然,因為都是球團自由心證。

談心好?還是談薪好?最根本的方法就是談薪,讓心情快活點,但我想可能球團只想要談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