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

就當先前義大犀牛想要一票游擊/三壘球員後,兄弟也想要將黃仕豪的洞補上,在黃仕豪確定不開刀,卻可能在開季時不能上場之虞,兄弟象隊把腦筋動到Lamigo猿隊身上,而想要的目標則是前年表現不錯,守備能力極佳的陳雁風身上,但條件可能是今年選進來的王英山,如此的交易划算嗎?

圖左為陳雁風

20130125Lamigo隊陳雁風  

談到陳雁風,不得不說在2008年桃猿選走後,代訓一年的時間最終在2010年讓他上到一軍出賽102場,335個打數敲出84支安打,打擊率是很平凡的0.251數據。

2011年出賽96場270個打數敲出66支安打,但僅有3支二壘安打,打擊率是差不多持平的0.244,去年因為隊上許多球員重複位置的關係,加上本身打擊能力不佳,也影響到他的出賽場數,35場出賽68個打數敲出13支安打,打擊率低到不及兩成的0.191,可說是相當悲劇的數字。

20130125Lamigo隊陳雁風01  

不過換個角度講,從2010年陳雁風鎮守游擊大關開始,他一直具有不錯的守備能力,2010年鎮守游擊98場比賽守備率有0.96,2011年整季鎮守游擊95場比賽守備率0.954,就連去年出賽最少的31場也出現守備率0.966的優異數據,守備能力與王勝偉幾乎是不相上下,或許守備範圍還差了點,但其實算是這幾年內野防線算很好的球員。

以下列出兩人這三年游擊位置的比較

            陳雁風            王勝偉
場數 守備機會  守備率   場數 守備機會  守備率
98  472 0.960 117  598 0.952
95  393 0.954 110  572 0.962
31  116 0.966 118  618 0.955

若成功交易了這支槍到兄弟,對球隊來說戰術上是更好運用,而象隊所要付出的代價,或許則是本來桃猿就很嚮往的王英山,但兄弟要先與王英山簽約,才能做這筆的交易,兄弟球團會認帳嗎?

兄弟象隊目前簽約的新人當中,第二輪選入的王峻杰已經簽訂為300萬簽約金和10萬月薪,王英山則是第三輪選進的新人,卻已經好幾天沒來練球,若不談妥合約可能就不簽約,要怎麼搞定王英山,我想是象隊更需要注意的重點,更何況他仍需一筆簽約金,以最近象隊給薪的情況來看,簽約金更是不樂觀。

除非,兄弟象隊與Lamigo隊談好條件,簽訂的簽約金和月薪都給Lamigo付,然後人也送過去將陳雁風接來,對象隊來說或許會比較划算,但Lamigo隊會真的這麼傻嗎?

有洪一中在,說不定是可行的唷。

PS.忘了提到,其實象隊二軍裡有一位守備也不錯的球員叫做朱偉銘,但卻一直未能提拔他上來一軍,其實如果不做這交易的話,提拔他會更快,只是二軍的選手就如同之前我說過的,沒有愛,不然怎麼會二軍拿到冠軍卻全員減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